close

安蘭老師談合盤教學~

 

親密關係談合盤

 

我們知道,對合盤來說,兩個人的命盤,星與星形成的角度是很重要的。

譬如說這倆個人的個人星,就是指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如果這個個人星與另外一個人的上升有四度之內的相位的話,可以說是非常的強。

例如,我自己的月亮是在我先生的上升,那他的太陽完全合到我的下降,所以我第一次看到我們的合盤,我就覺得實在是太神奇了。所以我的下降是合到他三顆星,就是太陽、月亮和水星。

所以如果我們的個人星,合到對方的上升,或是第七宮的大門下降,這是一個非常強的象徵。

如果這個合盤裡一個人是白羊座,另一個人是天蠍座。這兩個星座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那麼如果你們的合盤有很多土星的角度,對白羊座的人來說,就覺得對於這個超穩定的結構,你不見得會很喜歡。因為白羊是一個個性獨立的星座,不喜歡土星的穩定。但對一個金牛座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婚姻。

這個合盤形成的角度,這個婚姻好不好呢?

還必需要看當事人的個性。這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要一個金牛座去享受一個有火天相位很多、天王星相位很多的合盤,對這個牛來說,是很辛苦的事情。

他並不見得要接受,他可能要考慮很久很久以後,說不定他拒絕了。這種很有趣又刺激的關係,讓金牛沒有安全感。

如果這個主角是一個人馬座,或是一個水瓶座,他會超高興的。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觀念,提醒我們,沒有什麼標準,這樣的合盤是好的或是壞的。我一再強調,要回歸到本命盤,但很多的初學者,卻缺乏這樣的認識。

但是如果合盤有60%到80%這種高比例的,都是一些壓力的角度,這確實是有很大的相處難度。也可以說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在兩性關係中,這個合盤的壓力角度很多,那麼對於一些天平座、金牛座,或者天平、金牛很強的人,會非常不能接受,這種驚風駭浪的關係。金星子民要的是合諧的生活。

但是如果是碰到一些雙子、人馬、白羊、天蠍或獅子,可能會有勇氣,來接受這種很強痛苦的挑戰。

像羅密歐與朱麗葉,你想他們倆個人的星盤會很和諧嗎?

應該是有非常多的挑戰角度的,所以愛的是那麼辛苦。

可是這樣的愛情是更有張力,更有吸引力。

現代占星學家認為180度、90度的相位,其實是更有張力。

譬如說像梁山伯與祝英台,羅密歐與朱麗葉,他們的合盤應該是張力非常的強,有很多挑戰相位,不見得都是些大三角的和諧相位就是好的合盤。

所以,我們在講到合盤的時候,我們可以從一個多方的、活潑的觀點去思考這個合盤。

我們不一定說,有很多90度或是180度,一定是壞的。或者是有和諧相位,就一定是好的。

還是要因人而異的。

 

我們看合盤,其實有很多目的~

大部分人看合盤,其實都是為了男女的愛情關係,接下來少數的是親子關係,偶爾會有幾個是看商業夥伴關係。

如果我們看,我是否適合與這個人合作這種商業夥伴關係?那麼我們看合盤的重點,就會比較重視土星。因為這個土星代表責任。

有一次,一位上海的老闆來找我諮商,就是他跟他一個很重要的夥伴。

他們過了七年,這個夥伴關係就發生了變化。我發現這個老闆這段時間太陽被行運

冥王星剋,巨蟹太陽被行運摩羯冥王180度剋。他的手下業務經理是金牛座,原本他認為這個員工非常可靠和老實,可是他現在覺得他變得非常的囂張、狂妄。

那現在這個業務經理太陽與冥王是120度,所以倆個人就是互相消長。可是另外一個問題是,他們倆個人的土星都有剋

到對方的太陽。

所以,如果這種商業關係,我們會比較去注意看土星、木星和水星,而不是金火的問題。

這是很有趣的。因為木星關係到我們互相之間能不能幫助我們事業上的發展;土星就看我們中間能量場的穩定度夠不夠好;那麼水星(上述的老闆與員工他們倆的水星相位非常好,就是在言談之間其實是非常融洽的)代表彼此在溝通概念上和諧的話,工作的推展就比較容易順利。

所以在商業的合盤中,重視的是土星、木星和水星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