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父親節

 

 

但晚上有北京諮商

 

 

所以我和妹妹就提早過

 

 

請爸爸在老上海吃飯

 

 

爸在上海長大

 

 

最喜歡吃上海菜

 

 

那天老上海生意很好

 

 

很多人上門都等不到位置

 

 

我也最喜歡老上海的鱔糊

 

 

我的祖母非常好學

 

 

婚後還去唸金陵女大

 

 

英法文都是外國傳教士親授

 

 

拿畢業證書時

 

 

爸爸就在她肚子裡

 

 

我的祖父16歲結婚

 

 

不到20歲就當爸爸了

 

 

當年為長子改作文並有評語

 

 

想不到竟還留傳到今日

 

 

爸有木天冥大三角 常九死一生

 

 

他到美留學 大家都去洗盤子工讀

 

 

老爸卻當建築工人 背著鋼條到好幾層樓的高度去焊接

 

 

兒時爸寄一箱又一箱英文兒童書給我

 

 

晚上就譯成中文

 

 

要媽媽唸給我們聽

 

 

我都不知道那是爸爸那麼辛苦賺錢買給我們

 

 

但爸覺得這危險的工作非常有趣

 

 

賺的工資是同學的十幾倍

 

 

常請大家吃飯

 

 

爸有一個上帝之指 最近行運凱龍在他頂點的天王星上 使他健康大不如前

 

 

這運很強 何況都92歲了

 

 

現在爸不能像以前一樣能自己出去算步

 

 

有我們陪才放心

 

 

我和妹妹都對爸爸說

 

 

你是我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