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天一亮

我就去花園澆花

採收了芒果

 

種果樹

總是被鳥吃

不知果農是怎麼維護果子

 

尤其是我的水蜜桃

被吃得最慘

 

接骨木的果子

也是鳥的最愛

到時候可能也不保了

賣水果的先生

很肯定是班鳩吃的

而不是鴿子

 

 

發現葡萄風信子的小球

有的發芽了

那麼

我就隨緣分盆添土種好

 

有人養壺

有人養玉

還有人養球

這些風信子也要養球

 

以前一位網友

非常會種花

我總是每一天看她寫的文章

最後

她到我家

把她的文稿成書送我

 

也許

她無形中引導了我

我把我的羡慕

變成力量

也開始種花

腦海中隱約

還留著她照片中的殘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