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倍晉三的妻子⋯⋯

今天才知道

原來她娘家就是森永牛奶糖

記得小學六年級

住在延吉街的家

我的房間在二樓有兩面窗子

那時現在東區仍像農村

早上四點

農夫就起來照顧菜園

農夫妻子幫人做衣服

養了好多火雞

我很喜歡那間有朝東窗子的房間

一大早滿室旭陽的光輝

不知誰送好大一盒森永牛奶糖

那怎麼吃都吃不完的牛奶糖

可以打發寫作業的無聊

就在那一年

把這一輩子的森永牛奶糖都吃完了

也在那一年

用一斤白糖

和農人換了一隻小奶狗

因為看了國語日報克利的故事

所以給小奶狗取名克利

克利的故事我看得入迷

大山中孩子看到狼犬太喜歡了

在命運的機會中

他捕到狼崽子

和家犬交配生出狼犬

就是克利

我沈迷在故事中

幻想自己人生中

也能有一匹狼。一條狗 還有混血狼犬克利

旭陽

森永牛奶糖

和克利

就是我十二歲美好的回憶

歲月奔流

有時在無意的瞬間

就勾出隱藏在心湖的回憶

歲月奔流

在無數夜晚的夢中

又回到那楝房子

最痛的是

克利被小偷毒死了

只為了偷自行車和馬達

那種痛

到現在都無法忘記

記得爸爸

把克利埋在屋前小河邊

之後

克利埋骨處

長出好多好多美人蕉

紅的黃的

夏天開了好多好多艷色的花

就像克利的熱情

克利還是小奶狗時

爸爸到中美多明尼加工作

一年後回來

克利欣喜若狂

在院子中一圈圈狂奔

在爸爸出國這一年中

克利成了牧雞犬

兩隻母雞早上放出來

晚上趕回雞籠

克利非常聰明

只活到二歲

當小偷最沒道德就是毒人的狗

傷透人的心

一輩子都在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