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Tour D’argent巴黎銀塔餐廳

 

山家清供”

是指山野人家的清雅吃食。

取此名意在

指真正的美味

都在最尋常不過的食材裡。”

 

我曾經去巴黎有名的銀塔餐廳

做過一次採訪

很多人去了這高級餐廳都會發抖

其實這家老闆Claude Terrail非常可親

只是年紀大了

耳背很厲害

和他說話

都要用吼的

他告訴我

最好的美食有兩種

一種是新鮮的食材

第二種是當地菜

他說

如果我去台灣

一定吃台灣菜

不會吃法國菜

在採訪之前

我買了他的作品

銀塔的囚徒

他的自傳

 

書中說到

年輕的時候

餐廳已經結束營業

但是

大明星愛娃加納來了

他只好自己做

被愛娃加納臭罵難吃

他的女友

包括未出道之前的瑪麗蓮夢露

和我最喜歡的羅美雪妮黛

法國人稱為20世紀最美女星

 

臨走前

老闆要和我合照

問我要哪個景

我看到他一面牆

有四幅中國古典美人畫

我說

這個最美

 

後來又叫住我

在他豪華的菜單上

寫了一句話給我

筆走龍蛇

實在看不懂

 

他滿滿的熱情

讓我難忘

 

有一回從巴黎飛回台北的飛機

我隨手拿了一份報紙

打開一看

竟是銀塔老闆過世的消息

眼中湧出淚來

 

他笑著和我說

很多人來到銀塔餐廳

都會發抖

還表演給我看

但是

我們聊天卻很開心

平易近人

滿滿的熱情

至今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