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失敗的愛花瑪麗玫瑰http://www.davidaustinroses.com/english/showrose.asp?showr=4824


親愛的老師,請您過目星星塔羅牌的文字,期待您的點評。

 

星星牌

這是一篇拖了許久的文字。每每想到 應允 老師的話,便有些不好意思,可是想要下筆,卻不知所措,覺得自己還沒有完全的洗滌與沉澱下來,曾經那麼波動起伏的情緒與心思,仍然會時不時的,在寂寥與沉靜裏突如其來的跑出來,張牙舞爪的猙獰著跟我揮手,然後又是新一輪的depressionfrustration,那個時候,我很是知道自己無助,雖然情況遠遠沒有我自己認為的那麼糟,可是陷入情緒沼澤裏的我,越是掙扎,卻陷得越深

好在時間,能改變與治癒一切。宇宙,也在我們沒有預料的時刻,讓我們經歷讓我們與過去重逢,讓我們整理好自己然後繼續前行。也 謝謝 老師及時的安慰與解惑,半個小時行運的解說,讓我重新燃起希望蓄起能量與勇氣,重新審視與定位自己,也重新愛上這樣不完美情緒化又多愁善感的自己。

所以,直到今天,在過完自己的又一個生日之後。在參加完學校盛大的萬聖節party之後,我卸完妝褪下costume後,靜靜的躺在床上,回顧與反思這段時間的心緒。在反復的懷疑與認知,在否定與再次接受和肯定間,起起伏伏的糾結與掙扎然後終於平靜下來,早上當我走在路上,看見滿目璀璨的陽光與色彩繽紛的秋葉,開始覺得滿心歡喜與寧靜,我知道,我可以開始寫這篇文字了

老師這張星星大牌的塔羅音檔,我前前後後聽了6遍,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收穫與感受。

我知道,許多人喜歡看滿空的夜星,它們是那般的明亮耀眼,遙遙的掛在沉寂黑暗的夜空,一閃一閃,隨風搖曳,顧盼生姿,我也很喜歡看。但是,你是否曾經想過,這樣喜歡看著星星,到底是為什麼,你也是否想過,星星,究竟代表什麼呢,或者,你根本就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只是單純的為了看星星而看星星而已。

我也曾經不假思索的認為,星星只是天上的星體而已,不代表任何意義。

可是,回顧一下,其實星星與我們並不遙遠,它一直就在我們的生命裏。小時候曾經唱兒歌“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那時候不懂什麼意思,只是覺得很美很美。母親又開始教了很多詩句:“天階夜色涼如水,臥看牽牛織女星.”“ 微微風簇浪,散作滿河星.”也沒有太多感觸。到後來大了,讀李商隱的詩“嫦娥”:“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開始懂得人其實有孤寂清冷,寂寥淒清的寂寞情懷。再到後來,又讀了小王子的故事,有這樣一個小王子, 愛上了在這億萬顆星星中獨一無二的一株花,當他看著這些星星 的時候,他就感到幸福。他常常會自言自語地說:‘我的那朵花就在其中的一顆星星上…’又開始明白其實這世上,很多事情,都在於我們自己怎樣去看待。當你的心滿溢愛的光環時,看所有的人與事,都是有愛有希望的。

這張塔羅牌,就是來告訴我們這樣一個道理。這張17號的塔羅大牌,緊接在16號高塔大牌之後。不是不無意義的。人生不可能只是一帆風順。我們每一個人,都或多或少,有過遇到挫折與潰敗。就好像航行在大海中順風順水的船隻,突然間被狂風巨浪刮壞了帆杆;又或者,突然觸礁遇到了海中隱藏的岩石;又或者,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沒有了燃料與能量,等等等等,這時候,如果慌張急躁不知所措亂了陣腳,那麼,遇到這樣大的打擊與挫敗,就很容易一蹶不振失去繼續前行的動力。高塔這張牌就給我們描述了這樣一幅淒風苦雨的場景。

如果沒有智慧與冷靜,沒有信心與希望,就很難走出來。可是,天無絕人之路,浩瀚的宇宙,並不會像我們所誤認的那般拋下我們,相反,會在你絕望的時候給予你指引你。你看,星星牌裏面的那個悲傷的愚人,在注視著滿天星星發呆的時候,那個突然出現的溫柔的婦人,緩緩的用瓶子灌水並給他水喝,告訴他,其實他並沒有失去所有,他也沒有被離棄。她還告訴他,他還有知識,他還有希望,他還有各種各樣新的可能。而天上的這些閃爍的星星,會引領他走向新的未來。是的,愚人仍有希望,愚人仍有知識,愚人也仍有新的契機在等著他,只要他抬起他的頭,只要他倒空陳舊的自己,負面的情緒,悲觀的想法,僵化的觀念。他就能去除過往的痛苦與悲傷,積攢新的能量與希望。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愚人。這一生的旅程,就是我們的愚人旅程。而塔羅牌上的愚人,就是我們自己。那個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愚人,充滿行動力的愚人,遇到挫折的愚人,鬱鬱寡歡的愚人,都是不同側面的我們,而這每一個個側面又組合在一個全然獨特的自己,沒有面具沒有偽裝。不由得想到自己,行運的土星在我的12宮呆了兩年。分別在去年10月間與今年的4月間合到本命的月亮,那個時候,被土星克的感覺真的很痛苦也真的很彷徨。現在土星雖然還在我的12宮快要走到1宮,可是回頭看看,這樣一番愚人之旅真的教會我成熟,也教會我勇敢面對自己的真實情感與需要,卸下自己沉重的假面,正視自己的內心,化痛苦於菩提,重塑信心與勇氣。

老師特別強調說,這樣一張大牌,是一張soft card,是一張水瓶天王星的牌,不是一張power card,不是期望立即與當下的改變,而是在教導我們,要學會放眼明天,展望未來,因為新的機會與未來在一步一步的展開。

再次的想到自己。找新的工作找了半年了,之前以為十拿九穩的機會溜走,然後一次又一次的投簡歷,卻不得其門,我開始失望開始沮喪,甚至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也開始動搖自己的決定。好幾次,絕望中,恨不得拋下所有的一切,買一張機票回國,再也不回來。這張恰時出現的星星牌,恰如雪中送炭般,溫柔的告訴我不要急躁,也不要懷疑,而是告訴我積聚能量,學習等待,而新的契機已經不遠。而我,可以在這等待中理順自己,倒空舊我,去除陳念,重塑新我,接受當下,等候明天。昨天晚上,我想到抽幾張牌給自己,給明天,給將來。其中幾張牌中,我抽到了這張星星牌,我微笑著,想起老師緩緩卻篤定的說過,我們仍有明天,心中很是感動。我知道,新的明天在等我,我仍有新的希望。心中有蓮花處處皆蓮花。我期待著,今夜的星星,格外的迷人耀眼與不同,因為我知道,它會來指引我的明天。

 

安蘭老師的感言:

我非常喜歡塔羅牌的大牌,都是人生重要的驛站,也是一種千古不變的宇宙經驗。

我想,每個人都為有那一種塔倒下,一時被雷電擊落的感覺,我們很絕望的掉了下來。

這種經驗,是一種生命的共相,當我和神秘學會會員談論的時候,都會非常深刻談論到自己這樣的經驗,或是自己父母經驗。宇宙是很公平的,我們在絕望之後,又會遇到星星牌的能量。當我們深入塔羅牌,也啟動我們更深的本慧。

有時我抽一張塔羅牌,並不是想知道答案,而是希望能得到啟蒙的力量。就像一位智慧老人,隨時在你身邊鼓舞我們。每一張牌都有著正面量,都帶給我們不同的力量。我們的心智,常被過去制約,不斷的演出過去,就變成一種業力。塔羅牌啟蒙我們,讓我們的思想,不再受過去制約,換一個新的思維,我們也找到新的生命!

寶貝,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