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有圍牆的花園中,開著向日葵的花朵。向日葵又稱太陽花,是秘魯的國花。

 古希臘神話中的水澤仙女,愛上了太陽神阿波羅,但是高傲的神卻連看都不看她一眼。傷心欲絕的克麗泰只能每天在她的水塘邊仰望著天空,凝視著阿波羅駕著他金碧輝煌的日車從天空輾過。眾神可憐她,就把她變做了一朵向日葵,因為向日葵永遠望著太陽的熱度和光芒,至死方休,因此,向日葵的花語是——沉默的愛。

花園中,一個小男孩歡樂的旗在馬上。

他的心發光,童稚單純的快樂,他的靈魂就像燦爛的陽光。

『你是誰?』愚人問道。

『我就是你!』小男孩說道。『我就是一個新的你!』

這是一張正面的牌,代表成功、光榮、歡樂。

這個小孩,就是我們內心的『內在兒童』,也是占星學中五宮太陽的代表。不論我們幾歲,內心永遠都有一個內在兒童,那是我們無憂無慮的快樂。

內在小孩治療法(Inner Child Therapy)是近年來頗為引人注目的心理治療方法。主要治療目標,在於提昇我們內在自尊與自我價值感、減少自憐自恨、增進自愛與自我接受。

容格於1940年,首次出版「兒童原型心理學」(The Psychology of the Child Archetype),稱兒童原型為「內在兒同」(child within)

除了強調內在兒同(child within),容格更以聖童(divine child)來說明內在小孩在人的心靈意識中的地位。

聖童(divine child)──神的孩子,這也是我們內在的真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