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牌面解譯
若要讓忙碌的生活走向靜謐的生命,那麼深究塔羅二號牌女祭司,是你我可以嘗試的神秘禪學.
女祭司的數字標示著二,暗示生命的二元性本質,並非一般衝突的對立,而是在兩者之間移往最佳的平衡點.
至於如何學得最佳平衡點呢?
把目光放在女祭司手中捧的卷軸,會發現白紙印著黑色的TORA四個字母,第五個字H是被隱藏進水藍色的外罩.
塔羅學是用實像表達的語言,是一種象徵符號,把真理隱藏在象徵裏,依藉著持續習修的慧眼去參透的神秘學問.
沒有把第五個字H顯示出來,暗喻著許多看不見的智慧,需要靠內心之眼去深掘.這卷軸寫滿了猶太人的法律,所以有「律法之典」的雅名.這本卷軸也可以看作自我的生命,那深不見隱的內心,藏有可以突破蠶繭的智慧.
女祭司莊敬地凝視遠方的面容,暗示我們在走向生命底蘊時,過程是極為莊嚴的.要用什麼探測生命呢?裙上的新月暗示著是用天賦的直覺去開啟靈魂國度的大門.而頂上中間載著圓月,代表著通往旅途的過程,要經過深度的思考,才能得到圓滿.
不難發現女祭司整身裝扮是以水藍色為基調,像是把寬廣的天空或者有容乃大的海穿在身上,用一雙眼走盡千江月,而智慧,尤其是轉世的智慧,藉由學習和思考消化後藏在體內的靈魂,所以向女祭司學習就是在向靈魂的智慧觀摩參悟.
左邊的白色柱上印有J字母,右邊的黑色柱上則有B字母.J是Jakin(亞肯)的縮寫,而B是Boaz(波耶茲)的縮寫.此兩柱是耶路撒冷神殿的兩根柱名.黑柱代表著深不見底的靈魂,藏有驚奇的想像能力和強力的直覺,需打著光明燈去探尋.而白柱代表著目前擁有的一切,藉由務實的方式在生命裏求得處世的力量.
女祭司不偏不倚地坐落在其間,暗示著在追求生命的實境和安放靈魂的心境上,藉由深度思考過的直覺,把兩界做連結.唯有這樣,在追求外在的飽滿時,才不會感到內在的空虛.
而項上掛的十字項鍊,是一種四限法,包容著火土水火四元素,元素之間的交融構成生命的深度和廣度.研究占星領域可以發現每個人的星座盤不止一種生命元素,暗示著生命是由眾多看起來排斥,但實質上可能接受的有機組合體.
有趣的可以發現,這項鍊似乎沒有鏈條,代表它不束縛著自己,就如富含智慧的靈魂,是默默跟在身邊,拾手一揀,處處留香.
不同於愚人牌對未來的憧憬和魔術師頂天立地的生命藍圖,女祭司像是出閘前的猛虎,用最深的沉思,參透未來的每一步.
在女祭司背後的布嫚由石榴和棕櫚樹填滿.剖開的石榴擁有大大小小的種子,暗示著個人藏有多樣能力的潛力,經由對自我深入的了解,最可能找出落土發芽開枝展葉的能力.而向上升長的棕櫚樹代表不絕的生命力.兩者放在一起,象徵著一顆嚴選的自我,在生命旅途中不斷突破舊我,迎向新我.
把圖像拉遠,在布嫚後面是一條寬廣的心靈之流.它支撐著整張牌面的背景,象徵著女祭司要在一望無際的心海,藉由深掘內在得到的智慧,駕馭好航行生命的船舵.
經驗分享
這十來天,我一直徘徊在意識和潛意識之間,生命有許多待釐清的路要抉擇.例如占星學習的方法?鑽研不同學習領域的方式?領域之間的衝突和相容性等.
和安蘭老師將近每天的來信,鼓勵我往記憶的河床深入,把文種播在真實的土壤.一開始並沒有確實執行,在學習的路上繞了不少冤枉路,也觸碰到許多人性的黑暗面.之後不斷深入閱讀和淨心打坐,每經歷一次冥思,心就開始流淚,一些灰暗的過往被淚水沖刷掉,心慢慢回歸至原來的潔白.
過去寫文是以感情推文,用強大的情緒去編寫故事.這會讓精神不斷浩劫,久之生命會漸漸枯竭,終歸無形.
老師曾問我一句非常重要的話,「痴心之人有何罪?」
「動心忍性在自己,有何罪呢?」
「痴心人造就他人痴心,不是一項滔天大罪嗎?」老師微笑地說.
三個月之後,我才明白話中的意境.
「文章千古事,得失寸心知.大愛之人造就他人大愛!」
領悟過程很苦,不斷深掘自我內心,過去以為只有自己爬著文峰,特顯孤獨和決境.但在參透生命的本質時,才明白,心中有愛,千萬人之中,你是不孤獨的.
老師給的秘方,就是要我冷靜細讀祭司牌.
我走過了,所以我能很坦白地說:「生命轉折的發現,需要更深層的自我探討,對過往,對思想,也對靈魂裏原有的智慧求教.」

亞宇你好

非常開心讀到你精彩的文章,看到你的進步真讓我高興呢!

真理隱藏在象徵裏』,這句話寫得真好,得容格餘緒!

你的心靈語言,很適合更深一層來詮釋神秘學,那是星海也是心海!

『暗喻著許多看不見的智慧,需要靠內心之眼去深掘』,寫得唯美又貼切輕柔,像躺在鴨絨榻上一樣的舒服。

『難發現女祭司整身裝扮是以水藍色為基調,像是把寬廣的天空或者有容乃大的海穿在身上,用一雙眼走盡千江月』

能把塔羅寫到這麼美,我很早就很看好亞宇了。用文學之筆寫宇宙能量,「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里。」(曹操觀滄海)

『女祭司學習就是在向靈魂的智慧觀摩參悟』,生活中染著的很多負能量,我們需要用女祭司牌的能量去轉化,去化,淨化,回歸到最後的平衡和平靜。個人對於占星與塔羅,認為是幫助我們的修行,回歸到最終的誠敬之中。

『女祭司不偏不倚地坐落在其間,暗示著在追求生命的實境和安放靈魂的心境上』,現在的實境與未來的實相,都有著看不見的因果,塔羅也代表著法輪常轉的生命深層的智慧。

當我們走到內心很深之處,就會遇到女祭司牌的能量。受傷的動物,本能的會躲在黑暗的洞穴,靠直覺去療傷。受傷泣血的心,也會在女祭司牌的能量中參透更高的智慧。女祭司牌,就像我們內心的『心靈之家』,那就是我們的聖地。

知其雄,守其雌,為天下谿. 為天下谿,常德不離,復歸於嬰兒. 
老子的這一段話,也就是女祭司牌的能量。虛懷若谷,回到重生後的如嬰兒的清新 讓我們在女祭司的能量中,給我們溫柔的力量。 聖經上說:溫柔的舌,是生命的樹。 也讓我們能用女祭司的能量,去面對身邊的人。 安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