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占星淺談】心理害怕(一)我不夠好!
『我告訴你,我是無法發展更高的自我,因為我不夠好,那是不可能的!』
「我的內我,並不存在內在的導師!內在的導師也不愛我!」
「內在的導師是誰?」

問:「內在的導師是誰?」
答:「內在的導師是你的真我!」
你要像剝洋蔥一樣,一層層剝去你的自欺,自我懷疑,忿怒,恐懼,自我無價值感,你才慢慢能找到隱在下面的真我。
西方占星家學的東方思想:『當學生準備好,老師自然出現。』
如果我們否認了內在的智慧導師,老師也不會出現。
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內在的智慧的導師。
六祖惠能說:「迷時師度,悟了自度。」
這就是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內在的智慧導師,所以才能「悟了自度」!
禪偈:「竟日尋春不見春,芒鞋踏破嶺頭雲;歸來梅花嗅,春在枝頭已十分!」
這也是「悟了自度」的境界。

蘇格拉底的教育哲學,把老師定位在「接生婆」的角色。不過是把學生的「內在智慧導師」,接引出來。這就是「迷時師度」。
孔子說:不憤不啟,不悱不發。
我對這八個字真是印像深刻,當然也是做「迷時師度」,要去找一個使得上力的時間點。
當學生已經準備接受內在的「啟蒙運動」的時候,你才有著力點。
憤與悱,都是啟動內在更新系統的馬達,準備迎接生命的朝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