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員麗莎的天平月三宮

 

Dear 安蘭老師

 

我的分享如下:

 

我是月亮天秤三宮,從小到大在他人面前一直盡力維持著優雅的形象,害怕出糗、更在意別人對我的觀點與評價。我重視和他人間的人際互動,總喜歡和朋友分享生活中所學習到的成長經驗。我喜愛學習,也喜歡閱讀,寫作是我紓發心情與自我療癒的對話方式,目前從事作文教學的工作(處女水星也落在三宮)

和母親的關係常是緊繃的,近距離相處或同處一屋簷下便容易產生摩擦,所以自上大學後便選擇離家遠遠的,因媽媽表現出的愛讓我很有壓力也極不舒服。母親對待別人很友善,甚至常幫別人收拾爛攤子,一肩扛起不屬於她的責任,而讓自己壓力大到喘不過氣卻又必須咬牙撐下去。

幼小時的我,母親獨自撐起家中經濟大任,可以說是母代父職,必須以男性面的力量來強壯她自己。身為長女的我,總容易敏感的覺察到母親的情緒波動,卻因家庭教育的關係而選擇一個人面對和調適處理,而形成較悲觀和壓抑的性格。

我不喜歡和母親一樣,卻也和母親個性很像,還記得高中時朋友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愈是討厭,反而就愈像她」。一直覺得這是我心理的陰影與黑洞,因為外表看似嬌小柔弱的我確實常表現出和母親一樣堅毅的性格,不太願意將自己脆弱的一面輕易的暴露在陽光下。心裡容易累積情緒垃圾,再加上敏感又習慣付出的個性,使得我在別人面前成了不容易說不和拒絕的好好小姐。(月土、月冥皆合相,土星天秤三宮、冥王天秤四宮)

 

另外也許是因為巨蟹的守護星是月亮,而我又偏偏是上昇巨蟹、四宮也擠了一堆星(智神、冥王、木星、火星、穀神)、北交巨蟹十二宮,於是情緒真的常常像是在洗三溫暖或坐雲霄飛車一樣。雖然對於別人的感受很能同理(月亮和智神星合相),自己卻也容易陷在情緒的漩渦裡,然後心就成了打結的毛線球糾在一塊呀!

 

 

Lisa  4/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