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風景千百種  by 月光玫瑰
 
人生有許多不一樣的歷程,那眾星雲集在第九宮時,又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人生呢?

在占星學上,第九宮代表了高等教育、外國文化、旅遊、出版、自我信念等等相關人生領域。
對於上升射手的我來說,第九宮本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宮位,
(因為那是命主星木星原來的位置)又加上太陽金星合相在熱情如火的獅子九宮,卻又有個調性十分不一樣的處女天王與冥王合相在九宮,
冥王又與天頂的水星合相,哇?火土並濟,眾星雲集,真是好個精彩的九宮!
 
其實我常常很堅持自己的想法,(獅子太陽嘛!總認為自己就是對的)
從小就覺得與人溝通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土星三宮,與日金對分相, )
我不曉得要如何正確表達自己的想法,也看不透別人的想法,
總是習慣以自己的方式來表達,以自己的觀點來看待別人
,在工作上,總認為每個人應該要為自己負責,(我很討厭不負責任的人,在工作上更討厭代別人受過,因為要發展自己,就應該為自己負責,)
在公司中,盡力做好事才是最重要的,何必一大堆人一天到晚說東道西的呢?
於是我的背後中了很多冷箭而不自覺,只是覺得無須與這些人一般見識,
很自然的,我與他們的距離很遙遠。
但經過這些年職場歷練後,我發現做事很重要,做人更重要,
好的人際關係,是有助於工作的推展的,生活也可以活潑一點
 
講到九宮的外國文化,從小我就對外國文化很感興趣,尤其是遠遙古老的外國文化如埃及、中亞等等地區或是神祕百慕達,外星人傳說等等,總會引起我的注意,
也很喜歡看與神祕傳說有關的尋寶電影,例如法櫃奇兵,印地安那瓊斯、古墓奇兵這類電影,但如果劇情是恐怖的,那就敬謝不敏了。(冥王在九宮,對死亡恐懼)此外,我對原住民文化也有比較多的了解及興趣。
 
另外有趣的是,年輕時曾有一種想法:到小鎮開書店,覺得當個老板,傳播知識是件有意義的事,不過這是很久以前的念頭,環境不同了,開書店恐怕要餓死了,如果能利用網路傳播知識也是一件不錯的事。
 
對於內行星在九宮的人來說,旅行應該是件不錯的事,但對我而言卻非如此,
旅行給我一種不安,尤其是住宿,很難有一種安全感,經常是睡不好,當然影響旅遊品質。
只是近年來,我因為公事出國幾次,逐漸覺得有機會應該出國多拓展視野,當然公事出國很囉唆,一點都不好玩。
如果可能的話,還是以觀光比較好。(看來我對旅行這件事觀念有些改變,應該是與天王冥王合相有關吧,再加上行運冥王120天王,帶來天王更大的力道,天王顛覆了冥王的恐懼,不過冥王的力道太強,這樣的改變可能還需要一些外在條件支持及時間吧!)
 
每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人生,自然人生風景也千變萬化,未來幾年在冥王的行運下,陸續與本命冥王、水星、天頂,與火象的木星太陽金星都有相位,相信要面對的事也會不少,九宮的議題更會有不一樣的體會,那就是人生,一個與眾不同的我。

安蘭老師的感言
古人說  學問如酒  可以醉人
九宮的快樂   醉飲知識的酒泉
我有一個木星九宮   帶給我知識殿堂的快樂   知識的殿堂  建在無何有之鄉  不需車票的旅途   哈哈  為九宮人乾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