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我聽說塔羅還是在好幾年前,因為好奇,也曾經多次擺牌陣以解心中的各種疑惑,雖然經常會感覺還真是滿準確的呢,但不得不承認,那時由於還沒有經歷後來那些深入內心的痛苦感覺,而由此觸發了對神秘學的特別感應並進行深入探討的意願,多少還是抱著一種好玩的心態的。(在此也非常感歎,土星的回歸,真的是帶給人非常嚴苛的感覺,特別是同時還對沖了我的本命太陽,所以現在這種抑鬱感,也真的是從未有過的強烈。
但也正如安蘭老師所說,是建立強大的內在力量並真正成熟的時機,也會做出一些重大決策,想做真正的自己,加上與此同時還有行運的冥王刑克我的太陽,木天合相太陽,所以我也是在這個時候真正開始想去深入學習神秘學的,當然這個過程也充滿了與這些行運星之間角力的艱難)。

  

   就是在這種心靈之海的平靜被打破,各種豐富的情感和情緒的波濤開始不斷湧現,感受性更加豐富時,才發現小小的一張塔羅牌原來包含了如此多的內容,包括有古代心理學之稱的各種希臘神話,還有占星學,等等,好似有一條看不見的紐帶把所有這些聯結起來,而你必須要學會以抽象的思維去感受那蘊含豐富的畫面,用心去冥想,然後再用強大的邏輯思維去理清這些感受,使之明晰起來,而最後,當你感到自己可以手握這條紐帶時,也就可以理解並運用這充滿象徵感的特別的塔羅的語言所帶來的巨大啟發和能量。

【 安蘭 老師的感言,我也和這位白羊會員太陽同度,深深感到在負相位的行運,能讓我們學得更多。土星對衝太陽,常常遇到土星的課題。倒過來看,這就是讓我們的人格發展與飛躍的時期,心中就充滿了歡喜與感恩了!我們心中妄念紛飛,土星來幫我們去整頓內心,所以很需要有著孤獨的時間和空間去冥想我們的煩惱障。

   就是在這種心靈之海的平靜被打破,各種豐富的情感和情緒的波濤開始不斷湧現,感受性更加豐富時,才發現小小的一張塔羅牌原來包含了如此多的內容,
包括有古代心理學之稱的各種希臘神話,還有占星學,等等,
好似有一條看不見的紐帶把所有這些聯結起來,而你必須要學會以抽象的思維去感受那蘊含豐富的畫面,用心去冥想,然後再用強大的邏輯思維去理清這些感受,使之明晰起來,
而最後,當你感到自己可以手握這條紐帶時,也就可以理解並運用這充滿象徵感的特別的塔羅的語言所帶來的巨大啟發和能量。

【 安蘭老師的感言: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塔羅牌都給我帶來激勵。當土星對衝我的太陽,有時看到對方的頑固,是不是也是一種鏡相,顯影了我個人,陰影中的頑固呢?讓我想到調和水火的『節制牌』,好像我的精神導師,提醒我,在人我之間觀點的分岐中,學會水火調合。牌中的天使,也代表這張牌帶領我們去發展更高的自我。內在陰影的頑固,也讓我們去吸引頑固的人,土星負相位的行運,這樣的感覺就更強了。】

就我個人來說,現在最喜歡的是1號大牌:魔術師。有趣的是,從占星上來說,我的命盤中水星拱木星,而按塔羅推算個性與靈魂代表牌時,我的個性牌是命運之輪,對應占星學中的木星;靈魂牌就是魔術師,對應占星學中的水星。而我的水星同時是日月中點,又和福點合相,加上整張命盤天王星特質很強,所以,確實非常注重水星所代表的心智慧量的發展,當感到學習力減弱,感到對外部世界的無知和無法感受到內在潛能時,就會很沒有安全感。所以,我想如果試著把塔羅和占星學聯繫起來,一定會有很多讓人驚訝的發現,也能帶來更多的啟發。我就由此看到了自己水木的潛力,並且會更有信心朝這個方向努力,去打開更大的視野,接收更高的智慧——而我可是經常習慣性地懷疑自己的,特別是現在土冥行運時,因此能產生這種信心(哪怕真正確定可能需要一段時間)實在是很不容易。 
魔術師是一張陽性能量很強的牌(我的命盤也是陽性元素很強呢)。一眼望去,紅黃的主色調,就如皇帝和太陽牌一般充滿了自信和光明。魔術師右手高舉權杖指向天,左手指地,自己則成為了聯結天與地的橋樑,他擁有的是宇宙的能量,可以創造各種無限的可能。他也是個啟蒙者,是老師,他把0號牌的愚人帶出了混沌的洞穴,引導其開始了心智成長的愚人之旅。愚人牌所對應的天王星也是我的命主星,天王星是水星的高八度,那應該是在他完成愚人之旅的成長過程之後,而在這之前,他必須要先通過水星的啟蒙大門,否則就少了智慧的部分,而只剩下不穩定的盲動了。所以我的獨特性和創造性,也要有正確的水星力量引導,這是不是一種很奇妙的聯繫呢? 

【 安蘭老師的感言:當我們陷入很深的沮喪,魔術師這張牌能帶引我們去轉化。占星學所談的宗旨就是轉化──境隨心變。當我凝視塔羅牌的能量時,就好像刻在心屏上的箴言。魔術師牌教我們一顆心是擁有很大的力量,生命的本身就有像電流貫穿天地強大的力道。內在的天使被魔鬼打敗,我們才會沮喪。『江東子弟多英俊,捲土重來未可知』這就是魔術師牌的能量啊!】 

  在希臘神話中,水星是宙斯的使者,是眾神中唯一能夠穿越地府的神。也由於他能夠引導農業女神之女(冥后)定期穿越地府來人間與母親相會,而形成了人間的四季。而魔術師牌的畫面上擺放的寶劍、權杖、聖杯、金幣,又分別代表了塔羅小牌中的相應的四個牌組,同時分別對應占星學中的風、火、水、土四大元素。能聯繫陰陽界,能把塔羅大牌和小牌聯繫起來,能把占星學四元素與塔羅相連……這是一種多麼強大的調和與心智慧量啊,一如水星所代表的智識、表達、溝通,果真是個魔法高明的魔術師呢,只是他玩的不是障眼法,正如安蘭老師說的,魔術師代表了世界的二元性,as about so below,帶給我們的是自然法則,宇宙的能量(as about),並且啟發我們世人該如何在俗世運用這天時地利人和,敢於去夢想,並創造成功(so below)因此,儘管魔術師牌不代表權力,也沒包含物質財富,但卻由內而外帶給我們一種真正的屬於自己的思考能量和智慧,正如一個高明的老師授我們以,顯然比高明得多,也難怪古希臘人最推崇風元素的智識能量,並創造出燦爛的文明。 
【 安蘭老師的感言:我們可以看出,魔術師的能量,來自一心不亂,意念的集中。平常我們能一心不亂嗎?我們的心被五欲六塵纏縛,就會亂。行運土星對衝太陽,讓我們修行,從紛擾中澄定我們的心。魔術師的基本功,就要一心不亂。】 

  
安蘭老師還說,我們要學會做自己的魔術師,不要小看自己,這樣才能過得精彩。所以,當你抽到魔術師這張牌時,要知道你是在宇宙的中心點,未來有著無限的可能,而你要自信你是有這個能力去創造的,要有勇氣去探索,因為魔術師教給了你宇宙的法則,賜給了你強大的心智與溝通能力。也正因為這種力量是如此的強大,而1號牌的“ 1” 又代表了一切的開始,我們必須要學會去正確地運用,如果抽到了逆牌,我們一定要好好去想,我們是否一開始就選擇錯誤,專注於錯誤的方向?我們是否把魔術師的才智用錯了地方,變成了騙子,或者,要小心身邊有這樣的人?我們又是否忽視了創造與溝通的能力呢?……

 我們每個人開始都是愚人,但是最終,我們都可以成為自己的魔術師,到達美好的世界,關鍵在於,你是否願意邁出這愚人之旅的第一步嗎? 
【 安蘭 老師的感言:魔術師要有一顆不執著的心,要我們從土星的執著中破繭而出,到天王星的開悟。中國人說的易經,教的也是轉化,這和魔術師自我轉化的道理都是相通,也能夠一以貫之的。對於一個害怕轉變的人來說,就無法了解魔術師牌帶給我們生命的狂喜啊!孔明的空城計,也是魔術師牌很好的寫照。城門撫琴的孔明,就是這張牌的魔術師啊!孔明在土星的壓力之下,仍有這樣一心不亂的瀟洒,都是魔術師牌最好的詮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