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塔羅牌中大牌的能量最強,每張大牌都代表人類的宇宙經驗,生命的驛站。

其中0號愚人牌相當特殊,有時候是0號牌,有時候也被編成22號,既是開始也是結束。

塔羅是一種象徵的語言,愚人牌有著無拘無束精神天王星的牌,為風象牌也意味著精神啟蒙的性質,告訴人們要發展新的自我。

愚人的癡傻,自然也是神的恩點。愚人瘋狂的智慧,就像未吃禁果的亞當與夏娃。人要回返我們原本美好的本性,再度去學習想像力的真理。愚人這個快樂的年輕人,結合了男性的能量與女性的能量。這種雙性的能量,代表二元分離之前的完整。 

他的小包包中有著風火地水四大元素,到魔術師才展開。也代表他的隨興與瀟灑,不重視物質。沒有懷疑與害怕,人類集體潛意識進入愚人,也意味著我們重返孩子般的信心。

他是零號牌也是空白牌,象徵著一切的可能。他是混亂與潛意識的世界與理性秩序上意識世界的一道橋樑。

當行運天王和本命太陽或水星的好相位,都會帶來一種追求新事物的興奮感,可以付諸行動有著無限的可能。

開創的精神,創造出未來我。

所以愚人牌的愚人之旅,也是發現自我的旅程。

愚人牌代表人出生後第一次的呼吸,開展出生命新的旅途,感受到新的氣息,也代表永遠青春狂飆的精神。

這張牌的代表顏色是白色,藥草是薄荷,代表礦物是粉晶,代表占星象徵是天王星。

容格曾說愚人是一種精神的原型,就如同亞當和夏娃娃在伊甸園中,未吃下智慧果的原始和純真,也就像一個人的內在兒童。愚人堅持要走自己的路,在社會秩序中,愚人的確是一個特別的角色。

占星中所講的第五宮般歡樂的感覺,無憂無慮的,也是一種創造的精神。愚人牌是一種童心,發揮創造的能量並以此活在當下,毫不懷疑自己的本能與直覺。容格也說所有的神,都是由人類創造出來的,代表著生命不同的度。愚人代表可以開創出更好的未來我,從當下踏出新的一步,由已知跨向未知。愚人牌面有三分之四充滿了太陽的光,代表五宮獅子宮太陽為主星,自由自在!抒發出自我本質,才能開展創造的精神。

愚人僅管站在懸崖邊緣也不在意,而身旁的小狗也是代表人的動物性的本能,動物靠本也懂得保護自己,所以才能無懼於斷崖。愚人牌要求人忘記痛苦與悲傷,以最大對生命的信任活著。愚人代表一個生命創造的角度,當發揮出創造的能力時,就會感到生命最大的快樂。

塔羅中的戀人是雙子座的牌,代表一種選擇,是180度的兩個極端,選擇來自於自由的意志。魔術師則是結合了神的意志與自我的意志,從本能進入超我的能力,創造出生命的奇蹟。而愚人代表生命新的開始,所以充滿了陽光,愚人是探求生命中無限的可能性,所以0號也代表無為萬物之始,探索生命最大的神祕也是人類的原型的無限可能性,也是愚人牌可貴之處。

人可以主控生命,活出生命的多彩多姿,太陽的普照代表一種智慧,而當行運天王碰到太陽的合相,都會帶來一種興奮感跟瘋狂。天王的狂野要求一個人探測極限,愚人的快樂來自於對宇宙的信任,可以盡情探索一切的可能性,愚人是天真的年輕人與智慧老人的結合體,也代表著精神自我的本能引導,愚人有著大智若愚的智慧,並且深信自己的本能。

中古文藝復興時期,愚人代表當時的流浪漢,有時充當小丑娛樂大眾,生活沒有一定的目的,這種波希米亞的精神代表相信生命中所有的經驗,全然活在社會規範之外,獨立不屬於任何人。

22號世界牌也是愚人牌的對應,代表全然交諸世界完成宇宙的和諧。從愚人牌/世界牌/隱士牌中的權杖都是輕鬆的握著,代表沒有執著於主控自我的命運,而是交諸宇宙,隨遇而自得

從另一個觀點來看,愚人暗指要勇敢探索自己,要去走自己的路,為自我而活!

所以抽到愚人牌時,要忘記煩憂相信自己,不要自我懷疑。。愚人手中的玫瑰是對生命之美的讚嘆,也是生命的最大的驅動力!玫瑰就是一種創造的能量。愚人有著過度的樂觀與天真,所以才被稱做愚人。不過愚人牌也告誡不要過度的幻想與白日夢,無論是抽到正牌或逆牌,都代表欠缺具體的目標,從另一個角度來說,生命可能有新的開始,帶著愚人的青春精神踏向新方向,追隨上天給自己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