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愚人的初跡

 傻瓜塔羅牌- card.gif的傻瓜形象QKyuu

 

如澎拜的金色海浪,蜷捲幽晦的心

壓抑不住那肆流竄動的魂之聲

所及之處,在溫暖的歌唱

 

奏響的過去啊!可在羨慕可在忌妒

用神仗肩挑著,可否放下

抑或那是不二的信仰?

在暗潮襲臨時,足以撫慰

顫慄的欲言又止

 

佇在涯之巔的,是夢是現實

交相縈繞著,潔白的芬芳

而那淚水,爬上模糊的表情

而那表情,留下歲月的結晶

 

出發吧!我的摯愛

用你驅走無窮寂寞的勇氣

出發吧!我的摯愛

用為你盛裝打扮過的曾經

 

幾夜的浮浮沉沉,如舟駛海的思緒飄飄蕩蕩,手心擁著的是熾燙的淚水,是那搆不著的曾經。起身,打開早已安靜依偎在信箱裡的留言,耳畔傳來的依然是盈盈的蟬鳴,眼見的是一封封的關懷。認識安蘭老師,是在這朦朧的夜裡。

 

我曾讓命運之輪無感的自身邊輾過,是超脫於現實的冷感,即使明白這是一種生命低落的症狀,明白這是一種等待蛻變的希望。

 

直覺告訴我,用文字記載那些藏於心隱於世的幽晦,如抽絲剝繭般的,放慢卻緊貼著生命的脈搏,隨著一層一層的解離,或用抽象或用紀實的,順著思緒岩塊蜿蜿蜒蜒,在驚滔駭浪時緊握舵手,別讓幽默的黑色指引方向。

 

昨夜,不,該說在壹零年九月十號的傍晚五點左右,我把塔羅二十二張大牌一一整齊地排列在我的部落格,那些神秘又富含象徵性的圖貌,似乎潛藏著難以言喻的力量。不是預測性的,也不是解說式的,雖然我在書中左翻又望似乎都是如此。

 

最重要的是,它是種種轉化生命的潛在力量。

 

我為台灣的流行音樂寫詞賽稿,每每拿到最新的demo帶,前後幾日會反覆再聽,把曲的結構用簡譜勾勒出來。但生性有個惰字,不在截止之前,思緒不會如脫韁的野馬,馳騁在靈思的泉壤上。這段期間,短則三日,長則十多天數,用著隨機瀏覽的方式,不放過自己似的流覽篇篇斷簡殘章。

 

或許康慷激昂的演講稿,或許溫柔纏綿的月下詞散,也或許靜靜地,提煉過往仿刻所學的制式,奠基著無法預設的框框。

 

而神祕學的認識和解讀,是在一場思緒交相衝突和融合之後,所下的決定,在安蘭老師貼心的告解和提醒下。

 

如春風沐浴,如子夜歌聲,但那些占星宮位飛星相位,總給我看的著,心裡卻還未準備好,攤手讓它降落的感受。反之,一張張絢麗多采具體的象徵,卻如午後的咖啡香,淺淺不息的佔據心頭。

 

我想這是種外貿協會的偏激吧?美麗的,總抓的住無感的目光。

 

我小心翼翼地嘗試用生命背後的所感,呼喊著所踏歷過的曾經,在一片片美麗卻極有深度的牌面之前。如零號愚人牌中,感受到的衝動激昂。

 

過去、未來,交融在當下,而你是我此刻的知心。隨著一張張偶然的相遇,內文或許會多采萬變,也可能如現在般的寧靜。但彼此都已在神祕的港口啟航,航向那解開神秘的一方。

 

請容許我飲杯綠茶,聽著瑪麗亞凱莉演唱的Without You,放掉之前桎梏般的心靈。再淺談一些所見所得。是的,上文所寫,是在一種潛意識下恣意的表現,是種富滿抽象和自我的精神臆想。

 

塔羅大牌自零號的THE FOOL至二十一號的THE WORLD,共有二十二張藏著極大的精神能量。依照安蘭老師所說的,這些是進階的生命牌組。也是貫穿生生世世,每個人都要揭露並習得的智慧。

 

說來慚愧,我不只在占星領域是新手,在塔羅領域也是新手。但這並無阻礙我帶著欣賞的眼光,學習這些牌組。如現在分享的,是我所參與零號愚人牌的所得。

 

猶豫不定和優柔寡斷是我的致命傷,常悠遊於過去的思維和看不到的未來,即使有個聲音告訴我:把握當下!把握當下!

 

但大部分,我都視而不見,也導致許多完成一半或剛有計畫的目標,隨著新奇的後浪,和追遠的前浪,沉默所乘的浪花。

 

對於真愛,我曾也以這樣的態度經營。在對方一次又一次的浪漫留言下,我的心仍跑在眼之外,想說著:時間還早,先把過去所得整理一下,寫篇不一樣的文吧?

 

許多事情,就在隱而不現的細微中,被我忽略輕過。包含真愛被病魔摧殘的燭光。

 

事後的反悔和流淚,已無法填平遺漏下的空白。自責著,顫抖著,目光空洞地望著真愛的剪影,一股內心的吶喊,喚著夢裡的天使,喚著含糊的鏡花水月。

 

生命本是一道道神秘的關卡,個人有各自要參悟的迷陣。在精神治癒領域裡有一道箴言:預防重於治療。而預防的方式就是,了解可能會遭病的情境,在往後冷不防地被生之輪輾過時,能有份自覺,有份繞彎之處。

 

塔羅牌的解惑之於我,也是如此。再次體認世人了解的真理,行所當行的真諦。如剛啟程的愚人,在旅途中,見證我實實在在的生命。見證我背負的過去,如何拓寬此刻的目光。見證我手提的神仗,如何點此時成未來。或許稚嫩,但也是那份稚嫩,推著我前進,推著我耕耘現在。

 

 

 

 


 安蘭老師的註解

【 安蘭 老師的感言】

 

http://www.wretch.cc/blog/bomor/14654738

 這是亞宇的部落格,也成我每天探訪之處!

 安蘭 老師天王11宮,木星9宮,唯一兩顆在本宮的星,成60度的吉相。

 所以,我相信每一個人的天賦人權,就是追自己的夢,畢竟生命只有一回。成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活出真實的自我。如果我們成功了,但是靈魂卻缺席了,這真的算成功嗎?!! 代表天王星的愚人牌,喚醒我瘋狂的本性!

安蘭 老師想和大家,談一談兩位王子的故事。

說到王子,大家都會有很浪漫的想法。但是,我首先要說的這位王子,他離開了富麗的皇宮,離開了像玫瑰般甜美的愛情,離開了一個王子的榮華富貴,和浪漫傳奇。

那麼,他是個愚人嗎?也許!

悉達多,就是這位王子的名字。

離開生命的原點,隨著生命內在的火燄前行。

大家可能不識得這位悉達多王子,但是大家一定知道釋迦牟尼。

釋迦牟尼,這個名字,就是悉達多王子愚人之旅的終點!!

另一位埃及的王子,當他發現他並不是真的王子,立刻接受自己真實的身份,一個奴隸的兒子!這是多麼天王星的行為,接受真正的自己。麻雀變鳳凰容易,鳳凰變麻雀,那是大智大仁大勇的行為!第一次讀故事到這兒,為之傾倒!這樣的個性非平常人,真是太迷人了!

他走出王子的生活,帶領著族人出埃及,開始一生的愚人之旅。經過40年曠野的飄流,來到約但河的東面,面對應許地的邊緣。

 這位王子,他的名字叫摩西,據說埃及文的意思是『兒子』。

 當我們呼應內心靈的呼喚,也就走出原本扁平的生命!

 愚人這張牌給我很深的感動,當你想做真正自己的時候,很多人會說,這條路通到懸崖,前面沒有路的。

 哥白尼違反宗教,寫『天體運行論』,他知道這本書的出版,就是他生命的懸崖。因此,到生命的最後才出書。最後的一口氣,摸到那本剛印出的『天體運行論』!

 這本書,被列入影響世界一百本書之一,重量級的作品───隻手推開宇宙之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