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位畫家諮商者送我玫瑰的畫  但我送她的枝條卻無法插活  滿園各種品種玫瑰花  如果插得好 可以蘩值很多  現在我只插活正義喬伊
`比這一篇文章很重要啊   http://tw.myblog.yahoo.com/kun-1119/article?mid=14033&prev=14325&next=13679&l=f&fid=29

種玫瑰,常常得要修剪整理。

剪下來的枝條如果全都丟棄,其實也是相當可惜的事情。如果全把他們插活了,分贈給街坊鄰居,大家一起來美化社區,廣結善緣,豈不是非常棒的一件好事!

所以,大家一起來學習玫瑰扦插這門重要課程吧!

首先考考大家:

如果植株像上圖MARY ROSE那樣,我們扦插該選擇怎樣的枝條呢?  我也養了瑪麗玫瑰花  放在我的後陽台  以我的技術  很難讓瑪麗開花  瑪麗真是很美的大花

Q:A。植株下面三分之一,又粗又壯的枝條!!

ANS:大錯,很多人覺得越粗的枝條插出來的苗越好。其實,枝條太粗非常難發根!

而且,粗枝是主幹,剪掉了可是非常可惜的事情。當然不是要你剪這種枝條。這種說法還真流行  有一位雙子座和我要枝條 還指明要主幹  被我拒絕  
:開完花的枝條。

A:答對啦!!選擇開完花,謝掉的枝條,飽滿又有活力。是最適合扦插的成熟度。真是最重要的提示  開完花的枝條真是寶貝啊  我自葛兒要來試一試  真感恩

然後把殘花剪掉,並且修掉多餘的葉子。一個枝條大約留下5~8個小葉行光合作用即可。

(葉子一定要留著喔,光棍枝條雖然會長跟抽芽,但相對虛弱很多。)

先調一鍋好料的,我是把殺菌劑、開根劑、玫瑰神水(生長調節劑+營養劑)依建議倍數調好。

大約泡三~五分鐘,然後撈出來。

一定要消毒殺菌,我習慣使用較低毒性的亞托敏。

不消毒的話,植株上的病菌會讓整個扦插都失敗。

另外,可以加上生長調節劑以及水性開根劑,營養一下,也促進發根。

介質很重要,首要是乾淨、其次是要能兼顧排水、保濕。

所以,我建議平均混合一下三種介質

泥炭土:珍珠石:蛭石=1:1:1混合好後,先把介質充分澆濕。避免扦插完才大量澆水。

撈出枝條後,可以用利刃,將枝條斜切,切點在芽點附近,這樣可以有效增加發根數量,也能增加發根面積。
每根枝條都要沾上開跟粉,開跟粉除了含有引朵丁酸,還有殺菌劑。避免傷口腐爛。

每根枝條都要沾上開跟粉,開跟粉除了含有引朵丁酸,還有殺菌劑。避免傷口腐爛。

準備一支筷子,先插個洞再把插穗輕輕插入,應避免硬插,傷了切口的組織。

我們扦插場配有定時噴霧設施。

但家裡小量扦插不需要花大錢。

再準備一個塑膠袋就搞定啦!!

噹噹噹~~套上去。這樣水分就不會散失太快啦!!

記得移到明亮的大樹下,冬天有一點陽光反而容易發根。夏天則要注意溫度不能太高,否則,插穗還沒長根就已經被曬熟了。

每一兩天檢查一下土壤濕度。不能過乾。要適時補充水分。大約經過45天至兩個月左右。小苗就很健康啦!

扦插一個半月左右,已經長出一些些根,可以慢慢把塑膠袋移開。讓小苗適應這個新世界。

小苗移植的時候,建議也先在樹下待幾天。等他完全適應了再移到全日照環境。

OK~上課完畢。








Donna Cunningham,是一位國際知名的占星家  冥王星專家  也是花精治療專家  對生命的黑暗特別有研究
著作17本  是我很喜歡占行學家
畢業於哥倫比亞社會系     她有很多的文章  登在著名的占星雜誌上The Mountain Astrologer.  2011年的神秘學會專題  也會特別介紹這位專門研究冥王星黑暗的占星學家  她一直是一位社會工作者  因此提出很多的案例
The Mountain Astrologer.是她占星學的老師  教她心理占星的理論與技巧   1998年榮穫職業占星公會頒發終生成就獎
她也是花精治療雜誌Vibration Magazine的編輯  安蘭老師也將會向大家介紹這本雜誌
Flower Essences-- How Plant's Energies Can Heal Us 這是她寫花精植物的能量能治療我們的第二本書
2009年出版  外行星與金星與火星的角度  與我們內在的生活  
Outer Planet Aspects to Venus and Mars:
The Outer Planets and Inner Life,
外行星的角度和我們內在的生活  Aspects between the Outer Planets: The Outer Planets and Inner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