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小記   我的梨樹

 

今天賣果樹的巨蟹林要我到他家,去看他帶回來的植物。

當我看到那棵梨樹,還掛著可愛的梨,還有幾朵白色的梨花,真是一見鐘情。

不過,這麼高瘦的一棵梨樹,卻長在一個小小的七寸盆中。我感覺好像撿到營養不良的流浪動物。巨蟹林幫我買了巨大的花盆,他說下次再幫我帶土來,好好為梨樹安頓一個堅實的家。

「妳的無花果種得真美!我現在都找不到那麼美的無花果!」他突然說,指著眼前瘦小不堪不起眼的一盆果樹。「我找到都這麼小!」

「無花果?」我都忘了!巨蟹林的記憶真好。「我送給我的花匠了!」

「送人了?」巨蟹林激動得生氣。「妳知道嗎?那麼漂亮的無花果,我都找不到了!」他又氣又婉惜,每一回我看到他氣惱的樣子,心中暗自發笑。「你為甚麼要送出去?」

「因為他送我一棵山櫻!」我說。「我還送他一棵波羅蜜,但那樹太大了,雖然我好喜歡,但是我想還是送他種在山上。」

那時我花匠阿寶好喜歡,說要種在土地的中央點。

「我也在賣波羅蜜的樹苗。」巨蟹林說。

「我已經沒有空間可以買果樹了,只好割愛!」我給他看長到一層樓高的美麗的肉桂樹。「如果可能,你就幫我賣這棵吧!」

肉桂樹我都沒怎麼費心照顧,長得非常的漂亮,葉子可以用來滷肉。

「我記得有客人問我過。」巨蟹林似乎沒有接觸過肉桂。

我打算把檸檬安送給他,撕開一片葉子,給他聞那股香氣。這樹常用來做肥皂,也用`於芬芳療法。

中學的時候,我常在早上在學校的侒樹下讀書,背靠著一棵老侒樹。

我也想請他幫我換盆,幫我處理一棵枯死的木瓜樹幹,還有爬上橙樹頂的葡萄。

巨蟹林一口答應,我和他交換我的檸檬侒,他說週日的下午把這些事做完。

我帶他看賣給我的巨峰葡萄,小小的果實結實累累。

「妳實在太會種了!」巨蟹林都不敢相信,大聲的驚嘆。每次他那種好像看到神跡的表情,都讓我特別的開心。

我請他幫我買一些包住果實的紙袋,看得出巨蟹林很有興趣。「現在就該把這些果子包好了!」他說。

是啊!巨蟹的能量是一種保護的能量。

連我自己都沒有想到,巨峰葡萄長得這麼好。他又嘆賞水蜜桃長得更大了,不過,梅樹卻不如人意,但我還是很有耐心和信心。

「我就是神秘果一直種不好!」我說。

「如果妳能把神秘果種好,那妳吃甚麼都像天上的食物,美味極了!」他說。

神秘果對我來說,可真是挫敗與挑戰。

巨蟹林看起來並不年輕,但是他的天真,讓我難以想像他的年紀。

「你媽看起來很年輕啊!」我用話套他。

「是啊!」他說:「我看起來很老,這樣就會顯得媽媽的年輕。這就是一種孝順!」

『那你是幾歲啊!』我問。

「四十歲了!老了啊!」他說。

他的母親,白白胖胖很福態。巨蟹 林 太太上班,有一個十歲的女兒。

他的家真是可怕,堆滿了沒有分類的各種雜物。

「我媽很會包粽子,端午節你可以來我這兒買粽子!」他說。「那時,我就會幫我媽包粽子!」

我和巨蟹林買了近20種的果樹,接下來,又要和他買粽子了。

他強烈的感覺,聲聲的贊嘆與氣惱,就讓我一路淪陷下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