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裡的巨蟹朋友

 

很多市井的小人物,我都覺得非常的天真可愛。

在市場認識巨蟹林,去年和他買好些果樹,經他的指導下,今年的柳丁檸檬,佛手柑都開花了。

今年,我又跟他買水蜜桃。

他有一棵小芭樂,還問我去年買的今年怎麼樣了!

我說,送人了!

巨蟹林氣到不行。

『這個品種我都找不到了,你還拿去送人!』想想又問:『她會顧嗎?』

我說:『應不會吧!』

『那妳還送!』巨蟹林更生氣了。

『我也只有這一位朋友,每一年都會為我過生日。我送這個禮,也不為過吧!』我和他解釋。

巨蟹林很感動。

『這樣的朋友真是不容易,我生日家人都忘了呢!』

巨蟹林終於可以接受了!

 

巨蟹林幫我找水蜜桃,還帶著小小的果子。去年和他買的梅樹,今年能在家中賞梅。

巨蟹林發現我把他的果樹都顧得很好,贊不絕口。他說很客戶都把他的果樹養死了,以後真要帶這些人到我家看看!

巨蟹林對他賣的果樹,都有一種很強的情感。也讓我覺得生意之外,也有著讓人感動的感情。

 

昨天又也一位巨蟹曲,賣健康食品。

一見我就說,『妳很愛吃麵食嗎?』一言就把我擊到。

『是啊!』我說。

『一方水養一方人,在台灣就不宜吃麵食,妳的脾臟不好,脾屬土,身體有太多的溼氣排不出來!所以會沒有精神!』

原來,她是護校畢業的。我馬上買了她的健康食品。以前看中醫,沒有她說的這麼清楚呢。

這兩位巨蟹朋友,都感到很投緣。

還有一位賣魚的女人,我和她討魚鱗給我的玫瑰花。

她很豪爽,說拿給我就好,不用特地買魚。

但是我還是和她買了黃魚,很感謝她,回家就像小狗一樣把魚鱗埋到玫瑰花的土中。

玫瑰,這會是妳的大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gercat2103 的頭像
    tigercat2103

    安蘭老師的西洋占星教學講堂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