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新生活  德國廚娘宴客

德國廚娘公司,希望購買者都能宴兩位客人,就能以200元買到一本不便宜的食譜。食譜的確做得很用心,烹飪顧問還會到家中教學。德國廚娘雖然很貴,但是烹飪顧問的一對一教學真是辛苦。

有一半德國血統的書菲,雖十年見一次,但真有一家人的感覺。我們共同的祖先袁昶,就住在富春山。富春山居圖分離360年後,首度在台北合壁成功,書菲決定明天就去故宮,我也會找一天看祖先的家鄉浙江桐盧。我們找到祖先的書『漸西村人詩集』,寫了滿滿的詩。這種一同在書房中尋找祖先的感覺,真是很美。

書菲說母親過世後給了她一筆錢,她想用這筆錢,帶一兒一女到大陸做尋根之旅。雖然她的孩子只有四分之一的中國血統,但她認為這是最讓她感到驕傲的一部份。

我問她的德國爸爸是怎麼愛上媽媽的,她說兩個學化學的人,因為要共用一部機器才遇上,因為老時代的機器很慢,才有談戀愛的機會,如果是現在,可能沒機會了。德國爸爸最喜歡修汽車和修房子,喪妻之後又開始修房子。以前滿滿的一家人,現在就只有德國爸爸一個人住在老房子中了。

書菲看到德國廚娘說:德國人就只是喜歡搞機器!

書菲這一次到台北講紅樓夢的戲曲!我也想開始我的新生活聽崑曲,以前都被女兒的歌劇淹沒,現在可要好好的發展自己真正的興趣!

書菲最稱贊德國廚娘就是冰淇淋做得真好吃,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