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逸園手記    20123

枇杷

市場推出黃橙色小小又飽滿的枇杷,我家的枇杷也結果了。

當爸爸買下第一棟房子時,我一眼就看到園中的枇杷,後來被砍掉,一直讓我很愧疚。

所以,我又種了一棵枇杷,今年的產量,可真比不上往年,但是,總在過年的時候開花結果,秋實成了春實。

多年不開花的橘樹,也開出三朵白色的小花。

芒果,很野蠻長得又大又高,我要幫芒果換盆了,這是唯一不受鳥害甘擾的水果。

天,我把白色的新雪玫瑰,以及早晨開的玫瑰,都剪下來送給友人當玫瑰茶飲。想到以前有一個歐洲的愛情故事,女主角說,如果你愛我,要送我你自己種的玫瑰花。

現在,我真懂這故事的深意了。

窗前的紫花,站了一隻白頭翁,我細細看著,真想入畫,

啾啾叫了幾聲,振動胸前的羽毛。

白頭翁就這樣,在北窗前伴著我。

小小的緣份,我也很珍惜。

天天看著我插枝的日本玫瑰白雪,冒出強壯的芽,真是頭殼壯壯啊。

就像守財奴數著自己的金錢一樣,我每天都關注著神奇的玫瑰,呵護在春天的力量下,長出新的野蠻玫瑰,我是這樣的盼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