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逸園手記

茴香草     2012年初春

逸園,是我曾祖父的花園,他自稱逸園老人,一生福祿壽三全

山高水長,我也沿用這個名字,紀念未見過曾祖父的花園

今天,我把茴香草分盆。

原本,我想做一個藥草花園,但真是潰不成軍。

只有牡荊已經變成讓我頭痛猛長的樹,剩下來小巧可愛的,就是茴香草。

我把茴香草養在楓樹下面,就沒好好去注意。

今天,我把茴香草從盆中拔出,發現可以分盆了,就在春天安靜的下午,分了五個小盆。

等茴香草長大了,再分享給朋友。

茴香草有一種很有個性的味道,我倒也很喜歡,所以,也算是香草類的植物。

古人種香草敬神,認為這是神所喜歡的氣味。

茴香草的味道,不見得都討人喜歡,但我就是喜歡,這種個性,很特別。

今天,發現插枝不滿一週的野蠻玫瑰---日本玫瑰新雪,竟然發芽了,真把我樂壞了,還需要後續的觀察。

春天,充滿了一種生命的力量,我又調整我愛的鳶尾花,去年,開出一朵鳶尾,我好開心,這也是網友送我的種子,深深的珍惜。

看到梵谷的鳶尾花,開在自家的小園中,滿心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