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逸園手記    20123

紫藤

夜中猛一抬頭,看到紫藤的黑影,原來,已經準備要開花了。

紫藤整個的花被包住,好像一個神祕的禮物。

豔橘色的炮杖花,半開半落。一半在花架上,一半落滿地。

總是在這個時候,紫藤就巧然登場了。

在巴黎的蒙馬特,有一棵百年的紫藤。

想念那一棵紫藤,我也在自己的家中,種上一棵紫藤。

我還記得第一朵花開的驚喜。

那像瀑布一樣灑下來的串串的紫色,是我心中的期待。

和原住民買了一種當地植物的種子,可以開出好美的12種紅色。在一棵植物中,可以有12種美麗的紅,你能想像嗎?可惜我忘了名字。

明天我準備灑種,不知能不能等得到,一棵植物那美麗的12種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