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米    

今天,我拆開了香米,原本真空包裝的袋子,突然之間,好像舒了一口大氣。就好比被關在瓶中的很久的巨人,突然自由了,冒了出來。呵呵!

我倒出香米,細細聞著米的香味,就好像法國人品著酒的香味,那樣的入神

一方土養一方人,這是台灣的香米,屬於台灣土地的香味,捧在手中,深深的珍惜著

這香米,是爸爸送我的,我知道,手中捧著的,是厚厚的情意。

爸爸在工作時,家中客人不斷,我和妹妹總是忙著泡茶。

爸爸退休之後,家中連電話都不會響起了。

樂天的爸爸,就開始寫回憶錄「瀟灑走一回」,「農機老兵談農機」,對於作品不保留版權,自費印刷成書,到處送人。寫下當代的歷史,個人的見證。

想不到,以前相熟的一位廠商,自從收到爸爸的回憶錄後,年節就送來香米,無言的溝通,卻是盡在不言中的情意。

`生命到了晚年,暮靄夕照,才知道誰才是真正的朋友。那種溫暖的情義,是互相之間,真正的欣賞與知己,一種靈魂的唱和。

我把香米煮成稀飯,那飯香,冒著蒸氣,瀰漫一室。這就是台灣土地的香氣,我用價值近五萬的德國調理機煮稀飯,雖然是大才小用,但我喜歡去感受一室的飯香,就好像是對一日之晨的禮敬。

曾經在巴黎,訪問四百年光環銀塔餐廳的老闆。

我問他,世界上最美好的食物是甚麼?

他說,是從土地中生產最新鮮的植物,那一餐,是用愛心做出來的。

當我在清晨,品味著稀飯的香味,想到老先生和我說的話,熱淚盈框。

一飲一啄,讓人深思,生命之美,盡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