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逸園手記    20123

漫捲詩書喜欲狂

女兒決定學成歸國,我告訴她,那隻法國貓多明哥一定要帶回來,一旦養了動物,就是一生的承諾,不棄不離,相守一生。

我開始打探,多明哥要如何運回來呢?

女兒先帶著多明哥,去辦一本貓的護照。多明哥出門,一路慘叫,發出已經不是貓的聲音。好像在說,不要丟棄我!不要丟棄我!不要丟棄我!

最早的法國主人,決定不要多明哥,當時才一歲。有過被棄的經驗,多明哥的心受了傷。

多明哥是非常溫柔的公貓,沒有脾氣,抱起來好的柔軟,就像一隻貂一樣。

航空公司說,多明哥和女兒同一班飛機,登機24小時前,要告知訂票組有一隻貓。到桃園機場,還要再去檢驗,農委會的洪先生也把單據給我,需要注意的項目。

久雨初晴,小園中飛著白色的蝴蝶,小蜜蜂漂亮的黑白新裝,半透明的黑色翅膀,正在一樹的檸檬花開吸蜜。

我摘下鮮黃的枇杷,這幾天的雨,桑椹果都長出來了。

花架上的德國茉莉次第要開花,最後會像白色瀑布一樣的瀉下來。

德國茉莉又叫素馨,原產地是伊朗。所提煉的精油,就是面上所茉莉花精油,價格昂貴,是香水的主要原料。

 沖泡花茶,芳香好喝據說還有催情作用。

在芳香療法中,可消除疲勞,放鬆心情,抗憂鬱,泡澡可改善皮膚。

現在我領教很多藤本植物的強勢,但德國茉莉卻優雅得多。

砲仗紅豔橘猶在,紫藤開花了,淡淡的紫花羞怯的探出頭來。

潛深的沉默中,聽著鳥兒的歡唱。

     To see a world in a grain of sand

    And a Heaven in a wild flower

    Hold Infinity in the palm of your hand

    And eternity in an hour

  

    從一顆沙裡看出世界,

    天堂的消息在一朵野花,

    將永恆無限存在你的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