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蠍學員天蠍水星之我看  談巨蟹水星

 

 

我的同學是個很溫暖的朋友。我跟他討來時辰研究最初是因為他幾年前,太太就不再跟他同房,去年太太又吵著離婚。他是個熱愛家庭的人,這種把家分崩離析的事情對於他來說真是太痛苦了。

不過,我一點沒研究明白他的婚姻問題,倒是發現原來他的二宮水星為他帶來這麼豐富卻寂寞且不得安寧的財富。

 

他的命圖對於我來說實在是太複雜了。只好挑我能看的部分去看。

 

27度雙子上升,合了十二宮25度的雙子土星;2度太陽巨蟹也合到了上升。

 

上升是我們開始太陽之旅的起點,有一顆土星在那裡,分外地容易感覺到困難其實不是土星困難,是他們會用難的態度去面對,甚至不困難的也被他們覺得困難。

 

雙子上升的他經常也是活潑而幽默的,很會自嘲逗朋友開心。模仿別人逗樂也是他在聚會中笑聲的能量發射點。

 

 

 

雙子上升,27度巨蟹水星飛到了二宮。巨蟹的水星,確實很懷舊。上大學的時候,還有個經常一起玩的男生也是巨蟹,他們幾個人在一起聊高中的事情,重重複複,樂在其中,到最後我仿佛是他們的同學一般地親歷了所有的趣事。我有點避免跟他通電話,因為好多重複的內容,我屬於講完就掛的人,這個同學真是很能講,能唱獨角戲。

 

但是原來這顆水星也是從處女四宮飛過來的,四宮天平也飛來金星跟水星合相。在他創業的初期,他說家裡給他財力和精神上的支持。這個財力的支持是塊工業用的地皮,是他零的開始。而他到現在也很還需要並且依賴家裡人的肯定,事事都跟大家庭商量。別人認為他發家是靠家裡,他並不否認,但是他覺得自己的勤勉不可抹殺。

 

金水合相有很出色的交際能力,後來他自己因為很強的業務開拓能力越做越多了。原來他的生意不止於此,某某地方有兩塊地,某某地方有兩個魚塘、水庫,某某地方還有寫字樓出租,還有數處房產,原來他賺錢這麼不拘一格,但都與不動產有關,也許是巨蟹金星的吸引力。二宮的水星停不下來,尋找賺錢的機會,也真是天道酬勤。

 

巨蟹二宮的主星月亮飛到十宮。他二宮的金星、六宮的海王星、十宮的月火,形成土象大三角。三角形是最穩定的

 

 

太陽、水星、金星都是巨蟹,他真的是個很溫暖的人。跟這樣的人戀愛,就像在媽媽的繈褓裡一樣。他說自己是個又當爹又當媽的人,真是用腳趾頭都想得出來他有多麼疼愛他的孩子們。太吻合巨蟹的形象了。

 

 

但這麼強的二宮,並沒有完全地滿足的他的價值感和安全感。所以我再細看他的太陽和月亮。

 

太陽跟土星有7度合相,我想他會覺得比較難做自己。或者說他做了自己,但是他不確定那是不是他想要做的自己。跟四宮天平1度的冥王有很強的90度,他有個很強勢的父親,他現在都快40歲了,父親居然還會因為他開車的方式而批評他,真是很不可思議。他因為利潤減少而放棄自己的印刷生意的時候,他父親一直罵他,認為他不做工廠會讓自己在外面沒有面子。而且他父親罵他的時候不分場合。這些片段在我聽來真是很不可思議,不懂如何安慰這個硬殼裡的蟹子。但是有些權力是自己交出去的,也要自己才拿得回來。

 

他太太根據他的描述是個個性派。太陽巨蟹很在意家族聚會,他會希望他們是一家人整齊出席,那是他的面子所在。要命的是他太太並不認同。大家族,三天兩頭就有一個重要聚會,他太太近年常常遲到或缺席。更要命的是他太太遲到或缺席的原因常常是因為在家裡上網玩遊戲。這種對他家庭價值觀就像是藐視。但是我曾經假設過,如果那樣的場合,他父母不出現的話,其實他的壓力和火氣都不會那麼大,他也認同。

 

很奇怪,對於這樣的事情,他是這樣總結的:別人會說啊,(經濟)條件是很好,但是過得好不好就不知道了。乍一聽,我想,都這麼嚴重的地步了,還去想別人怎麼想幹嘛?

 

 

二宮主星也是金錢星的月亮是個3度的白羊在十宮。這個月亮跟1度火星合相,跟四宮的冥王180,十二宮雙子土星90。跟一些大家不喜歡的星星都有困難的相位。巨蟹的群星延緩了白羊月亮的急躁和衝動。但是發不出來的負能量如果不是被轉化而是壓抑,就像人體裡積累的毒素一樣也不是什麼好事,而他就是個壓抑型的人。所以這個月亮很難感覺到滋潤。如果太陽水星的合相是一種灼傷,那這裡的月火合相就像火把水燒幹了一樣。言語間,他常常強調給困境中的朋友心理支撐點,反過來想,其實這是他最需要的。他說從小,他媽媽就疼他哥哥多很多,自己常被忽視。

 

月亮在十宮,他也非常地在意別人對他的看法。他常常傾訴他的大嫂在外面散播一些不利於他的言語,覺得這些言語很傷害他和他的家人。對比一下我自己,我不太在意別人說了我什麼,如果能讓我跳腳的必定是我自己也覺得是根刺的事情,我會安靜下來想: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所以那些言語讓他不安,並不是因為不實,而是因為是個事實,但是是他想隱藏不願意面對的領域。自身沒有安全感,外面的風吹草動,對他們的神經真是個很殘忍的challenge

 

 安蘭老師

看這一篇文章,真是極大的享受。就像看著名家的散文一樣,活脫脫的就好像在眼前一樣,又帶著幽默的口氣,把主角說得活靈活現,有時又讓人忍俊不住的失笑。

不過,為何他就罩不住他的妻子呢,這麼好的男人,還可以更進一步從命盤上去瞧出一些端倪。

水星是可以多方發展,還有一個忙的宮就是雙子宮。所以水星2宮多方招才是有可能的。這水星也是命主星呢。

我也看過日土負相位,不斷的把簡單的事變到極為複雜,然後把自己弄到精疲力盡。

 

金星是2宮主星,水星是命主星,所以這金水的合相,可也真是很強的大卡司組合。從太陽的相位來看,他真是有很大父權的壓力。有的孩子四宮的主星飛到12宮,也就會對父母感到失望。這朋友四宮的主星水星飛2宮,也很自然有著代表著4宮的地產。

月十宮安全感就是事業,也要做自己有感情的工作,火十宮很拼事業。和姻親的關係要看九宮,如果有九宮主星飛一宮,有好的角度,那與妻家,或是與夫家都可以相處的好。

安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