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神話學了解占星象徵的語言

神話是眾人的夢,夢是私人的神話!

~坎伯

 

今天,我們開始神話占星學的課程!

 

希望我們可以從美學、哲學、深層心理學去看占星學建立更寬廣的視野。

 

所以請各位注意,建立一個概念是非常重要的!

為什麼呢?

因為占星學和神話學,以及夢的解析,夢的語言,都是『象徵的語言』。

請各位注意:象徵的語言,和我們平常的語言是不一樣的,也要用更多的想像力去了解其中的奧秘!

也就是說,我們從這裡去了解怎麼樣能從這些古老中的神話中,領悟這些神話和我們的心靈是汲汲相關的。

神話是古代的深層心理,雖然時代有許多的轉變,但是人類的心靈是萬古不變的!

 

太陽APOLLO

我必需知道我是誰!

今天我們講的是太陽。在這裡我們談談神話學和心理學所連結的部分。

兩千三百年以前,伊底帕斯曾經犯了罪,但是這完全在他不知情的狀況下所犯的罪,弒父淫母,娶母為后,伊底帕斯Oedipus無法抗拒命運的與他母親結婚,這就是悲劇! 

伊底帕斯發現娶了母親大叫:

你是誰?親愛的妻子!親愛的母親?

我的頭在旋轉.我的腳在倒栽.命運不可欺.劫數實難逃!

全底比斯在等待我的離去.我心如割.我腸已斷.

天啊!你生我為何?

所以伊底帕斯在演戲的時候,大叫著說:我必須知道我是誰?我從哪來的?

佛洛依德聽到這裡,當場激動大叫:『這就是精神分析!』

伊底帕斯Oedipus無法抗拒命運的與他母親結婚,這個有名的命運悲劇,後來被佛洛依德引用,解釋了分析心理學的『戀母情結』!

這個是很重要的一個觀念:我必需知道我是誰?!

我們從伊底帕斯的這句話來,開始我們的太陽神阿波羅!

要遇到你的太陽神,你必需知道自己是誰?! 

 

 

看到你星盤上太陽神阿波羅也就是代表我們的太陽的記號,我們創造力的表達。

你有沒有注意到星盤的太陽是在怎麼樣的星,在怎麼樣的星座,怎麼樣的宮位?『宮位』,是天上的神廟,建立在我們的星盤上!

所以每一個『宮位』都是屬於一個神廟,請問你第幾宮供奉著太陽神呢?

那就是你遇見阿波羅的地方。

太陽的位置,讓我們從很深的內在,來創造我們的獨特性!太陽是內在自我對生命的呼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