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有八分之一是阿拉伯人

阿拉伯人庫斯庫斯

也成了法國的國菜

在塞納河邊

有阿拉伯文化館

我早期帶一位女學員去

那是非常有名的建築

用貓眼的概念設計無數的鋁窗

可以調節光線

同時玻璃的整體設計

也紀念阿拉伯人發明玻璃

有一次遇到一位敘利亞帥小哥

有一雙湖綠的眼睛

他問我

你們中國人都很討厭阿拉伯人吧

我無法說真話

也不想說假話

靈機一動

指指自己的手腕

我有阿拉伯血統

大家哄堂大笑

一室盡歡

有一回

再網上查我的祖先

祖母的外公

清代學者薛時雨

竟然是回人

自己都大吃一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