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星是我們和宇宙更高的層次接軌的地方   我比較希望在這第方多著墨  否則  會感覺不到獨特感
獨特感  要在行文中去讓讀者去感受獨特和幽默   而不是由自己來寫  卻無法從文章中去感受
天王星是一種包容與寬容  而不是毒舌   登出這一篇  我覺得也是一種代表性  這是一般人會對天王星的誤解
沒有真正的內在個性  才會怕別人撞衫
在這兒  說出我的意見  希望妳更進步
以前圓神出版掌門女作家曹又方請我吃飯   那一頓飯我簡直食不下嚥  一刀一刀的批評劈過來
不過  多年來  我都記在心中  慢慢去體會  綜藝教母葛福鴻葛姐  也對我說一些話  不是我的本性  不容易做到  不過
我也一直像孵蛋一樣孵著  讓有一天   自己的靈感  能和這一段話連上線呢 



安蘭
老師,您好,經常看您的博客,看到有徵文活動,很幸運有這個 和 老師交流的好機會!

 

先介紹一下天王星的相位吧。我是一個太陽水瓶十宮的人,天王在射手六宮,和太陽成60度(容許度7)。同時日水合,所以天王和水星也是60度,這個相位比日天相位更加緊密。另外,天王也合了下降,太陽和水星也合了天頂。那麼天王與天頂也是60度。

 

從我自身的性格特點上來分析,我是一個外冷內熱,或者說比較慢熱的人,也比較獨立,習慣獨來獨往,對大多數的社會關係,會比較疏離。這些應該是水瓶的特質吧。另外我很喜歡一種“獨特感”。希望自己的東西和別人不同,希望自己的衣服和別人不會撞衫,希望自己在別人的心裏,不需要是第一位,但是會是特殊的無可取代的一位。這就應該是天王的作用了吧。

從相位上來看,水天相位比日天相位更為顯著,朋友說我是一個“語出驚人”,或者說有點“毒舌”的人,說話比較冷幽默,也會一針見血,同時也很有殺傷力和攻擊力,同時很喜歡寫東西,靈感還蠻多的。

而日天相位,我覺得是深埋在自己血液,或者靈魂裏的一種東西。我討厭一成不變的生活,不喜歡每天過著雷同的日子,有時候覺得是一種浪費,但是自己本身又很懶,所以就屬於一直渴望改變,但是沒什麼實際行動的那個類型。換個角度,我覺得自己也是在積累。在一定的時間點上,我一定會做出改變。只要我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路,我就會一直走下去。

至於日天對自己和父親關係的影響……我和父親的相處一直比較疏離,小時候開始,我就和母親比較親密。而父親也由於工作關係並不經常在家,對我來說,一直缺乏那種親近的感覺。也可能和日土相位有關吧,我的盤裏有日土刑。父親是個不太擅長表達自己的人。後來隨著自己漸漸長大,父親和母親分開了,我才慢慢的開始去瞭解父親的另一面,試著溝通,儘管有爭吵,有誤解,但是最終還是找到了平衡點。現在我和父親是一種細水長流的關係,所有的疏離漠視怨恨和愛,都化作平淡生活中,記憶深處的一份牽掛。我覺得這樣也很好。

 

現在我唯一擔心的就是天王合了下降,不知道會不會導致一段不穩定的婚姻關係。之前看到很多解釋,說也許意味著一段充滿變化的新鮮感的關係,或者一方經常出差,又或者一段不太被認同的婚姻。我寧願希望是以上這些,也不願意反反復複的結婚離婚。當然了,命難改,如果是錯的,也是應該結束掉去開始新的。所以顧慮也是多餘的。那麼,就先不去想這些吧。

 

自我感覺水瓶和射手是兩個最需要自由的星座,水瓶是追求心靈自由,射手是追求生活環境的自由。而太陽和天王居於這兩個星座(月亮也在射手)就使“自由”成為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東西。也曾經想過要過那種流浪的生活。一個個城市走下去。等到自己年老,走到哪里,就死在哪里。只是為了在有限的生命裏,見證無限的可能和不同的生活狀態。可惜,這種生活只能是一個想像,或者要等到若干年後,才有可能實現。因為家人需要我在,愛人需要我在。儘管我即使一個人一輩子,也不會覺得孤獨。

 

不知不覺寫了這麼多,希望老師不要介意。很高興您能讀到我的文字,祝您心情愉快,身體健康,新年快樂(有點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