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與我

很多台灣人很早就去了大陸

我因為早年在巴黎

那些年

經歷一生最大的豐富

和文化的洗禮

回到台灣十二年

陪伴爸爸最後一程

同時也開始在台灣占星學的教學

和諮商的工作

爸爸過世後

我才去了杭州

這一生

我一直攜帶著

詩詞中的中國

也是我生命與文化的根

當飛機抵達蕭山機場

我忍不住

淚流滿面

好幾代的祖先

都在這裡生活過

西子尋別殿

昭君覓故村

我好像是一個鬼魂

追隨著祖先的靈魂

按捺不住

血液中祖先的呼喚

我曾經在詩詞中

在歷史中

認識了西湖

面對此情此景

也面對著多麼悠長的渴望

認識兩位湖南妹子

她們那種從骨子中的熱情

那也是我另一半的湖南血統

真是湘女多情

對一個台灣人來說

遇到西湖畔的連橫紀念館

優雅的小院

不同的院落

都非常的幽靜

到橫店

已經到了爸爸的故鄉

東陽

爸爸告訴我那個窮困的小縣城

今天成了東方好萊塢

台灣故宮博物院鎮院之寶

富春山居圖

兩岸各有半卷

原來是我祖母的故鄉

坐在凱悅大酒店喝茶

這是我熟習台灣的感覺

但是窗外卻是西湖

時地交錯

恍然如夢

今天知道學員在杭州

大運河邊

開了書店咖啡屋

我特別的開心

好美的老房子

古月照今塵

可能是戶外和樹的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gercat2103 的頭像
    tigercat2103

    安蘭老師的西洋占星教學講堂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