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是次限法呢?新年都想看自己新的運勢1

 

占星學中的三部曲  太陽  月亮  與上昇

次限法是算一年的運勢,所以在每一年的次限圖上,我們的內行星都不一樣。像我的白羊太陽,變成金牛太陽,也就是土太陽。如果火太陽變成土太陽,也就是我們要學習更實際。再過四年就會變成雙子太陽,所以當我的太陽在次限變成雙子,在生命中,一定會發生很大的變化。這就是次限法中,很好玩的地方,從看不見的命運中,找到主要的生命功課。占星學中說的三部曲trilogy,就是先看上昇,太陽與月亮。

 

太陽(我是誰):本命太陽代表妳生命的精力,基本的生命之力。次限的太陽,代表妳是如何去維持你生命的精力。當我們成熟之後,比較想去了解內在的自我。

如果太陽與上昇在同一星座,比較容易表達自我。如果太陽與水星在不一樣的星座,不容易被人瞭解。

水星=意識的自我

太陽=內在的自我

次限的太陽一年走一度,次限的月亮一年走12度。

如果在次限法中,太陽與上昇合相,這一年,內在的自我與外在的自我是一樣的。

月亮(我的感覺)月亮代表感覺的自我和感情的自然。當我的雙子月變成了巨蟹月,嘗試做情感的回顧。雙子月忙著追求知識,思考感覺而不是去感覺感覺,因此少了感情上更深的潛沉。當我的月亮到了巨蟹月,開始去學習對我有一些陌生的功課。如果本命的月亮和我們次限的月亮有好的角度,解決任何的問題也就變得很容易了。

如果月亮的感情不能得到滿足,就會變得佔有和嫉妒。

 

上昇代表我們願意讓人看到的自我,太陽是我們內在的自我。

同一天誕生寶寶會有不一樣的上昇。

我的上昇從處女變成天蠍,沒有天蠍星的我,也多少有了天蠍的性格。

次限法中,上昇天蠍,太陽金牛,月亮巨蟹,全變成陰性的星座,就會變成宅女,過著女祭司的生活。所以,從次限的命盤中,我們看到自己的轉變。

我的次限上昇在天蠍0度,也就是1宮與7宮都變成了固定星座,也就是人際關係要變得堅實。

次限上昇的轉換,意味著開始一個新的里程。三部曲中三個部份在次限中的改變,都代表我們的生命模式的變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