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蘭老師讀聖經筆記  創世記115-20  8

 

    第一天︰「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創一3~5)

 

神還沒有開始恢復的工作之前,地球的淵面是黑暗的。黑暗是經過神的審判,被洪水淹沒,滿了死亡的狀態。玆將當時情況,以實況及屬靈的意義,二種不同的角度來分析說明。

 

可是神並沒有放棄祂永遠的計劃,神不願意讓地永遠停留於荒廢的光景。於是祂開始恢復的工作,重新整頓地球。為著要有生命的生物,生存於地上,必須的條件乃是要恢復光。

第一天的光是模糊不清的光,不若第四天的光那樣具體強烈。

 

  就著屬靈的象徵來說︰地是地上一切生命的泉源,好像基督是生命的泉源一樣。「生命在祂裏頭」(約一4);「到我這裏來得生命」(約五40);「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約六3548);「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生命」(約六63);「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十10);「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十一25);「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約十四6);「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約壹五12);以上的經節都是告訴我們,神的兒子耶穌基督就是生命之源。地被死亡之水淹沒,而神於第三天使旱地露出來,生出生命就是象徵基督是生命之源,祂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受神的審判,受死,埋葬了,第三天從死裏復活,分賜生命給一切信祂的人。

雖然神在第三天的恢復中,限制水位,使陸地與海分開,但並沒有完全除去海。因為那掌死權的魔鬼還沒有被扔在火湖裏。

第三天是復活,恢復生命的開始,直到千年國度之後,撒但,死亡和陰間都被扔在火湖裏,然後新天地就會出現。「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啟廿一1)。到那時海纔會完全被除盡。

 

第三天是很重要的一天,因為是恢復生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