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龍星資深學員傅曉瑩 凱龍星課程心得——巨蟹與月亮的祝福 凱龍星相位: 凱龍星位於巨蟹座四宮 凱龍星90月亮(處女七宮) 凱龍星180天王星(摩羯十宮) 凱龍星0火星(巨蟹四宮) 凱龍星120(雙魚北交十二宮) 4月開始行運,五星逆行。 心得: 五星逆行期間,我的生活、心理有很大的變化,特別感恩宇宙給予的大掃除時期。五星逆行對於我而言,是讓內心壓抑的壓力,不斷釋放和清理的過程,願能更加深度的清理內心,清理自己的格局,等行星逆行結束後,帶著不一樣的心理格局,在生活中建立新的生活方式。 凱龍星四宮,火星四宮,加上海王星與十宮的天王星180,與月亮90。小時候的我是一個特別敏感又特別膽小的人。在外在,反應在童年缺乏安全感的經歷,父親在自己很小的時候要出差兩年,媽媽在那個時候看起來非常的嚴厲,童年中的晚上,幾乎都會被罵,哭著睡著,而且如果就原型來說,除了媽媽,我的生命中經常出現摩羯母親原型,出現在我的幼稚園(兩個幼稚園都有),小時候無論是學習什麼媽媽都非常的嚴格,幾乎天天罵我,印象中小時候有一段時間是每天都哭著睡著的,只能做對的事,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想經歷過這些以後,我的潛意識裡留下了對做喜歡的事的未知恐懼。而內在,反應為我的貪圖舒適,不願意冒險,恐懼未知的事,沒有安全感。我的上一份工作是在一家餐飲室內設計公司裡做推廣文案,我自己是一名素食主義者,此外,這份工作特別的不專業,是一個可有可無的位置,雖然我借著木星三宮輕輕鬆松拿閒錢,可這份閑裡面,暗藏著我對自己能力的不確定和生命沒有價值的匱乏感,加之公司經營不景氣,面臨倒閉危險,內心真實百感交集,做這份工作快兩年了,可不知為什麼,卻沒有走出去的勇氣。甚至在很早以前問工作情況時,抽塔羅牌,就抽到過聖杯8,可因為貪圖安全感和確定感還是勉強自己留在那份工作裡。就像塔羅裡的寶劍8一樣,被困在了自己局限的思維裡,內心充滿恐懼。以上算是對凱、火都在巨蟹,且和相的解釋吧。月凱90表現在,凱龍星因為膽小想要縮在自己巨蟹的溫暖的小世界裡,而月亮處女的焦躁讓它不得安寧。天王摩羯十宮1804四宮巨蟹凱龍則表現在,天王很想做點有技術含量的,喜歡自由的工作,而巨蟹偏偏不願意,想要舒適,天王很火大每天都積壓一堆想要做有技術含量的事兒的衝動給巨蟹,同時天王月亮九十,讓月亮更加的如火烤,也間接給巨蟹凱、火施加壓力。一堆未處理的情緒積壓在巨蟹的身上,表現在身體上是後背上半部分很堵,內在的情緒衝突,全部積壓在其中。這就是命盤中我的凱龍挑戰了。 然而,總感覺宇宙是祝福每一個生命的,在給予挑戰的同時,也給了這個主角足夠強大的武器,陪伴它踏上這場征途。命盤裡與凱龍有關的祝福是北交(12宮雙魚)120凱龍 幸運點、冥王星(這兩顆星和相,8宮天蠍)120火星,幸運點、冥王星60天王(10宮摩羯)。小時候的陰影難免留在心裡,難免會在年輕不懂事的時候去責怪母親,不認可母親,然而當自己與自己的原生家庭有所隔閡時,是很難接納自己的。我從小就對各種靈性的東西有興趣,但是一直是被壓抑著的,知道我出去讀書,很自由,開始盡情的學自己想學的靈性知識。而伴我走過這段內心沙漠的是信仰、禪修和瑜伽。學習瑜伽,很有機緣,接觸到的是昆達利尼瑜伽,在練習的過程裡,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讓我有了內心深處的歸屬感,讓我感到不再孤單,他們大多和我一樣,信佛,帶給我很多正的知見去重新審視自己的生命,這也是我的天王星帶給我的祝福。在佛教裡接觸到的也是藥師佛,和凱龍的議題很相配。透過念佛、瑜伽、禪修,慢慢的能重新認識母親,能理解她當時所處的環境帶給她的壓力,甚至還能看到她的可愛,比起那些嚴厲,這位處女母親,對我無私的照顧,在我無論多困難,都不離不棄,從不吝嗇的幫我,在內在的一片烏雲中,最終想起了了生命中月亮的光輝和滋潤,以前會不認可處女母親的一絲不苟,但是在現在的經歷中,越來越認可這樣的匠人之心。接納和認可了自己的母親,喜歡自己的母親,也就改善了自己與原生家庭的關係。所以,困難相位不是生命中沒有月亮,而是自己忽略了本來就在那兒的月亮的光芒。我小時候看出去的世界,只是局限在那個時候的認知上,從我的天王星相位來看,與摩羯有很深的關係,也就是與土星這顆業力星星有關。我的十二宮宮頭同樣是水瓶座。所以這顆天王星來自潛意識的十二宮,帶著往昔的業力,給予這一世的我以壓力。我有一個猜想,可能我過去,很無情的使用過科技,或者特例獨行的冷酷去給予過其他人同樣大的壓力。還是有很多的應正的,我對科技的東西很感興趣,而且學起來感到非常的快。在自己的行動力方面,因為缺乏安全感,所以不肯踏出愚人的那一步,在多次塔羅的抽排中,塔羅給了我很多有用的建議,讓我做一個權杖皇后,拿出自己的信心,讓我做一個愚人,敞開心扉不問未來,相信宇宙帶來的驚喜,讓我正確面對死神牌的挑戰,發現冥王深處的巨大寶藏。在禪坐和瑜伽中,我會不斷的反思自己,問,我對未知的恐懼,具體是對什麼的恐懼呢?見到,自己對工作的恐懼是因為虛榮心限制了自己,我一定要找一份讓自己覺得還很體面的辦公室工作嗎?而讓我更快樂的工作是不是自由的工作呢?就算最壞的可能性,自己找不到工作,這顯然不可能啊,降低對工資的要求就好了,我不會被餓到的呢。此外,就算賣炸土豆也能一個月掙很多啊,為什麼自己要那麼恐懼呢?其實就是虛榮在作怪了,虛榮讓自己和真正的現實隔離開了,不腳踏實地的時候,內心是不安穩的。此外,害怕別人的不認同,是自卑的根源,是自己膽小的根源,可又見到過誰做什麼事兒一開始就不吃苦,天生就能做得好的呢?這就是巨蟹的懶惰吧。還想找個輕鬆簡單的工作,也是巨蟹軟綿綿貪圖享樂的結果,所以這份不安全感原來來自這些不好的心緒啊。看清了以後,也就能釋放恐懼,在靜坐和瑜伽中,不斷的清理自己的潛意識,聆聽潛意識的聲音,讓自己心理不斷的變化,雖然內在安全感被挑戰的時候很難受,但不斷向前,內心乾淨後,總有一種喜悅的陽光,在心中回蕩。父親小時候離開,和父親不能帶給自己安全感的心緒也能解決了,父親是雙魚座的,性格隨和,小時候一直認為這樣的父親,沒有給自己帶來安全感,可最近在禪坐中明白,我其實得到了世界上很珍貴的禮物,還有什麼能像雙魚隨緣自在的性格一樣能帶來天地如此寬廣的安全感呢?這可是一顆巨大的陽光啊。 所以,到現在清理還在不斷的繼續,很感激這段時光帶來的成長,我的凱龍星是巨蟹月亮主題為主的,以內在安全感為主軸線。其實,巨蟹不僅僅可以是內個退縮的遇到事情繞開走,貪圖享樂安穩的性格。它其實有著內在的堅強,它的堅強向內,不向外,這時才理解塔羅牌的戰車打牌為什麼對應巨蟹座,因為面對情緒的不安全感,需要直面情緒的勇氣,稱的上是一場年輕勇士的出征,就像那只在月亮牌裡,顫巍巍的,面對著未來的幽深恐懼,卻依然向前的蠍子,這是巨蟹內在的勇氣,正是這種勇氣,才能激發出巨蟹真正的奉陪的情感,它不建立在內在的恐懼和需要之上,建立在坦然面對的勇氣和因願意進入恐懼而有的內在最深的安穩。巨蟹的符號類似陰陽符號,似乎在說,除了那份經常看到的,巨蟹的議題裡有面對未知恐懼這一課題,也像巨蟹,看似柔和,其實內在也可以很勇敢。當內在的情感穿越了月亮的挑戰,巨蟹有了內在最安穩的家,那麼必將滋養出足夠豐盛的十宮。每個人的生命力都有陽光和月亮的滋養,只是可能因為業力,看不見,感受不到,當打破自己狹小的格局,就能見到。凱龍是生命給予的一場挑戰,也是生命的禮物。 傅曉瑩 真不愧是巨蟹4宮 能夠如此深入的挖掘自己 聯合了塔羅牌的能量醒悟 能深入的自剖 相當不簡單 也是對自我的接納 代表在凯龍轉化前的七宮自我與陰影的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