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很多好友都是天蠍座  這周我也有一個很特別的安排  幫我的天蠍好友過生日 
我選了北投禪園的少帥美食   最近易主為少帥禪園  餐點也是仿少帥用餐  少帥享年101歲  我很喜歡這樣懷舊的人文景觀餐廳


主廚張証棋花了近半年研究張學良喜愛的菜色。

新北投的禪園,是當年發動西安事變的張學良被軟禁30多年的居所,歷經幾個月的修復工程,今年2月重新開放,內外都盡量維持當年的模樣,這裡還提供張學良愛吃的菜色,雖然簡單、清爽,嘗來卻很夠味。
報導╱蘇曉音 攝影╱李芃葳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3745040/IssueID/20111018

 

少帥張學良生性豪邁瀟灑,喜愛美食卻不挑嘴,主廚張証棋花了近半年研究張學良當年的飲食偏好,推出1200元與2000元2種套餐。他說:「少帥喜歡的調理方式都很簡單,不是汆燙、水煮,就是清蒸。」吃得這麼健康,也難怪張學良享壽101歲。
但健康不代表吃來淡而無味,以張學良最愛的蝦料理為例,原本用是小龍蝦,因數量稀少改以大明蝦取代,入鍋煮到水滾便立刻熄火,再以餘溫泡熟。張証棋說:「用燜泡的方式,才不會外柴內不熟,也能維持蝦肉的Q彈。」醬汁是混合紅蘿蔔、蟹腿肉、鹹蛋黃拌炒而成,滋味鹹中帶甜,能引出大蝦的鮮味。

湯鮮淡雅 溫潤不膩

另一道佛跳牆,則是1967年張學良的家族晚宴湯品,湯底以老母雞、金華火腿等熬成,再加干貝、魚翅、花膠、排骨、娃娃菜等蒸4小時,當年張學良特別交代廚房,所有食材都不油炸,因此喝起來不油膩,味道淡雅而溫潤。
這裡還吃得到少帥第二任老婆趙四最愛的紅燒肘子肉,豬前腱關節去除多餘油脂後,以棉線綑綁入鍋燒滷,我覺得肉質軟爛滑潤,帶著濃厚膠質,吃來同樣不油膩。
套餐還有張學良父親張作霖幾乎每天必吃的黃花魚,大帥愛吃的菜餚很氣派,每份都用了2尾黃魚,其中一尾片下魚肉裹麵衣油炸,魚骨也炸得金黃酥脆,至於另一尾,張証棋說:「這道菜是大帥的獨門吃法,魚肉或魚骨都要沾醬吃,醬汁是把另一尾黃魚煎熟後,再加醬油、冰糖等煮到黃魚完全化在醬汁裡。」黃魚醬濃縮了魚肉鮮美,味道果然很醇厚。
在這裡用完餐,可以到庭院走走,能遠眺山景,還可捲起褲管泡泡腳,享受免費的足浴。

天蠍好友最重視的就是用心  以前我用法國的梧桐落葉做的生日賀卡  她都珍藏


http://littletammy.pixnet.net/blog/post/26462635-%E5%8C%97%E6%8A%95%E7%A6%AA%E5%9C%92%E9%81%8A%E8%A8%98

天蠍是很強悍又有決心的星座   以前  我也和好友鬧翻  但是她立刻主動的道歉  後來  我發現天蠍真是有一種修復的能量  能把很多破口修復
對於生命中很多痛苦的感情  我都陪她走過   也看到她一一的修複   這真是一種很奇妙的能量 
我的幸運點在天蠍28度   所以也許會合到天蠍太陽   與我的雙魚水星120度   所以談得來



天蠍是固定的水象  所以有著感情的耐力   天蠍雖然很理性精明  但是  真正的命運卻不是理性可以掌握的

 Scorpios understand that you must go down before you go up
天蠍懂得必需先向下潛沉  才能向上升揚
這句英文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