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秘學會會員蕾   魔羯月的月土合與月木120

 

我的月因為在魔羯,等於月土合相,加上月土還成四分相,看來真的是很需要「超越」的考驗

不過我的月受到木星三分加持,又落在九宮,所以多少對「超越」是樂觀的,而且情感應該是我此生的學習與旅程。我喜歡獨自處理自己的感情,不像有些人喜歡拉著別人講述不幸或是分享情緒,

我需要很多的獨處時間穩定自己的不安,尤其心情不好的時候特別喜歡關在房間宅一整天。月木和

月土同時有相位,造成我的個性極端,有點躁狂抑鬱性精神病的傾向,而且飲食習慣也是吃過多或

是極度限制。小時候看美國影集,完全認同外國的世界,大概也是月木三分相的緣故(這直接促成

我出國唸書的理由與原因)。可能因為月金六分的關係,我常主動用花錢的方式來安撫自己,而且

常以花錢作為表達我對母親的不滿…。

 

一直以來我總自然而然否定自己的感情。不論是何種情感,總會站在幻想的「大眾」角度批判自己,

覺得自己的情緒會讓人討厭,因而難以表露自己的感情。我從小覺得自己不討人喜歡,會很納悶的

研究其他討人喜歡的小孩是為何討人喜歡(九宮所以研究情感?)。我也很難站在別人的角度體會

他人的感覺,尤其我無法憐憫弱者太久,會對展現可憐姿態的人感到厭煩。我的情感好像被上了重

重枷鎖,偶爾能從一圈圈縫隙中透透氣,卻從不全然自由。我的母親無法理解我,難以「照顧」我

的情感需求。小時候有次給我套衣服,領口太小套不進去,顯得我好似頭太大,母親覺得很好笑而

取笑我,我感到很受傷哭了起來,要我媽媽不要笑我,可是她反倒責備我這有什麼不能笑的。我媽

是好人,但我很不認同她表現情感的方式,因而也害怕我最自然直接的反應是討人厭的。我的情感

表現是從書中角色學習而來的(和九宮有關?),我會揣摩我所喜歡的主角的個性,試著內化他們

的情感反應,因為他們才擁有我理想中的情感方式。月土合相或許也能解釋我為何喜歡受苦的感覺。

我怕肉體的外傷,可是到不怕精神上的苦楚,雖然有時真的很苦,可是卻樂在其中,常常從精神痛

苦中有所學習與頓悟(月土合相九宮?)。月土合相魔羯大概也解釋為何父母都給我很嚴肅的感覺。

他們對我只表現出責任(我爸很注重我的教育、我媽很照顧我的食衣住行),很少在情感交流上耗

費時間(爸常說一會兒話就不理我了,不然就是完全不跟我說話,而且我們的感情難起共鳴)。我

也不信任情感,的確如某處看到所說的,月土四分寧願「用冷淡、用成功來取代感情」。

 

我的確覺得適洽表達感情、和他人愉悅自然地互動是我此生的功課。我的月也三分上升,不知道這

是否預示了我的感情表達將愈來愈自然順暢。(比起以前我的內在的確平靜舒服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