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秘學會會員天蠍美女談 关于depression生命的藍色幽谷

聽了老師神秘占星協會的導讀講義,占星天后麗絲格林的“憂鬱症命盤講解案例”之後,老師要我來寫寫心得。我其實有點擔心,害怕自己寫得不夠生動,弄得不好就成了教科書一樣索然無味,不過,寫下來也是一種回顧和總結,有助於自己更加深刻的瞭解人性的軟弱和憂鬱,去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朋友

45分鐘的音檔我前前後後一共聽了3次。開頭麗絲格林就提到,depression(憂鬱症)是一種宇宙經驗。我就很有感觸,其實,這就是每個人生命中會經歷到的東西,譬如挫折磨礪失敗,感覺孤獨失望悲傷。就算原生的命盤中有沒有什麼刑剋相位,但是流年行運產生的刑剋負相位卻不會這麼友善,會或多或少的對我們的生活有著這樣那樣的影響。

挫折每個人都會遇到,可是面對挫折,有的人是樂觀積極主動,當做是人生的挑戰,愈戰愈勇,而有的人,悲觀消極被動,長噓短歎,一點點不如意就頹廢不已,愈戰愈怕。如此大的天淵之別,到底是什麼造成的呢?答案其實就在我們每個人星盤裏面的太陽月亮和金星。而罪魁禍首呢,則是代表考驗與壓力的土星,和探尋人性陰暗面的冥王。所以冥王守護的天蠍和土星守護的摩羯是最容易憂鬱的兩個星座。

不假思索的想要結合我自己的經歷和感想來看。因為我有一個太陽天蠍,是容易憂鬱的太陽星座。我自己的命盤,總的來說,有很多合相,但是嚴重刑克的卻不是太多。群星天蠍(5顆),水元素很重,不過,土相也很多,月亮土星北交都在處女,還有一顆金牛凱龍。冥王掛上升風相天平,海王與木星屬於火象,對比音檔裏面那個命盤裏面只有水火元素的得了憂鬱症的天蠍女來說,我的問題好像不算什麼,而且麗絲格林提到的日月金與土星冥王的負相位,我一個都沒有,雖然老師說過,水象重的人感情需求大,容易depress,但是好在我有一個日木的相位,雖然是日木刑,會有過分樂觀的傾向,但是這也在某種程度上中和了水相的需求,而且風相的上升天平也讓我多多少少有些平衡。這麼來看,其實我還真的是一個蠻樂觀的人,所以從前在經歷人生很大的病痛和挫折時,也能夠有驚無險平平安安的順利渡過,而且讓我上了人生很重要的一課。

但是音檔裏面提到了這個有憂鬱症的天蠍女的月火相位,雖然我的是好相位,也讓我警覺,害怕自己的情感需求過於嚴重而憂鬱。不過,我的一個好朋友中有這個合相位,而且合在固定宮獅子她還真的得過憂鬱症。我看盤的經驗不多,但是她的盤真的很典型。太陽土相,月亮火象,月火合,月金合,土冥合相,月冥六合,月土六合,金土六合,金冥六合,雖然全是好相位,但是月亮和金星跟土星掛上鉤,也容易寂寞和憂慮,好在她還有日木刑,月木刑,雖然是負相位,但是也能減輕她的壓力。她很害怕一個人睡覺,很害怕寂寞,基本上沒有感情空窗過,也曾經得過半年的憂鬱症,所以她的父母不太敢干涉她的決定。

另一個我不常見面但是很熟悉的人。雖然他表面很陽光很open,可是打開他的星盤圖的時候,我完全嚇了一跳。太陽月亮全部被刑克,日月刑,月土刑,月冥三合,金火刑,金冥刑,金土六合。好在風相的雙子月亮讓土相的處女太陽不那麼糾結,但是因為刑相位,所以父母的指令會不一致。而且土星是在8宮,也是一個容易憂鬱的相位,還有一個落入4宮的凱龍(老師曾經提過這樣的相位,內心住著一個宇宙子宮的嬰兒,害怕受傷)。還好他有月木沖,太陽和海王刑,月亮和海王沖,雖然都是負相位,但是會很大程度淡化他的壓力,不過也會讓他有逃避壓力而放縱自己的情況,從我所知道情況的來看,也的確如此。所以我也能夠理解他這麼大的壓力下的許多舉動。

最後一個例子。我好朋友的老公,他們經歷許多走在一起,可是她據自己說,這個磨合的過程是相當痛苦的。她雖然跟我一樣有一個12宮的月亮,但是她的月亮和我一樣,沒有什麼嚴重的刑克,所以她內心還是很有安全感的。而她的老公,有著月冥沖,月土沖,月火沖,金土刑,金冥刑,冥王4,好在有一個日木三合和月海三合,緩解了這樣的壓力,而且最幸運的,他遇到了一個很愛他的老婆。一路給予他所需要的安全溫暖和全然無私的愛。8年長距離的戀愛,他們最後走在了一起。

音檔裏面提到的好幾個自殺的案例,都跟流年土星和冥王的行運有關,我也想結合自己的感想來談一談。最近土星退行又合到我的月亮,所以本來沒有被刑克的月亮又開始覺得難過。這讓我想起去年第一次找老師諮商的時候,那個時候,土星正好合到我這顆敏感的月亮,真的是很艱難。一個人呆著的時候,我會不停的找事情做,讓自己填滿有歸屬感,也特別期待得到別人的認可和肯定,讓自己有成就感,不然我就會胡思亂想,進而沮喪頹廢,甚至覺得自己是不被愛的。其實回頭看看,問題根本沒有那麼嚴重,但土星的磨礪,就會放大月亮的感覺讓人很痛很傷,想要不停的鑽牛角尖,可是,往往老師的一句鼓勵和安慰就能讓我平靜下來。所以,問題其實不嚴重,而我這個時候,缺乏的只是情感上的一種被需要。所以,當土星再次剋我的月亮的時候,這次我好了很多,因為並沒有那麼可怕。我想,經歷過那種痛苦之後,現在我完全能夠理解原生命盤上月亮被土星刑克的感覺,也忍不住想要去幫助這些太陽月亮金星被克的人,如果自己能夠盡微薄之力的話。不過,也很感謝土星給我這樣的功課,讓我學到新的內容,雖然過程很苦,但是同時也讓我心靈成長到一個新的高度。

綜合這些案例和自己的感受體會,還有老師音檔裏面提到的那幾個案例,讓我不禁感慨業力的巨大影響。真的好希望每個人都能認識自己的問題,面對自己的弱點,積極樂觀的去面對人生的挑戰和壓力。而不是消極厭世,遇到問題就憂鬱自閉甚至嚴重到自殺。也希望我們每一個人能夠熱心的去幫助身邊的人,哪怕只是一句讚揚與認可,鼓勵和安慰,其實做起來一點都不難。還希望我們每一個人能夠給出自己的愛心與雙手,去擁抱那些需要的人。也許這個世界上的因為缺乏關懷和愛而造成的悲劇能夠少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