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4177_581293151890757_367514028_n

 

 

 

 

 

 

 

 

 

 

 

 

 

 

 

 

 

 

 

 

 

 

 

 

 

 

 

 

 

 

 

你看到太陽白羊,月亮雙子,你會想有可能幾度?有可能造成一個60度。所以這一對來說,一個是火,一個是風。

 

火跟風在一起,是兩個陽性的星座。

如果星是陽性的,都愛表現。

因為白羊和雙子,都是快速度的,

還有一個快速的就是人馬。

所以如果他是

 

白羊雙子的60呢,對於知識吸收的速度感非常的快。

雙子的月亮的安全感在於吸收知識。

所以那種吸收知識是一種潛意識,不需要意志力的努力。

是一種內在的自然,不斷地去學習。

雙子月亮的人,有可能終生學習。

當一件事情變成你的安全感的時候,

你就會很自動去做。

而且你發現你很容易就會做到。

 

當然雙子的月非常的好奇,他就想去學習去認識得更清楚,然後才感到滿足。

所以在學習上面會花掉雙子月亮很大的能量。

雙子月亮的本質,分解出來,就是月亮和水星的合相。

月水的合相問題點在哪裡呢?

如果一顆水星品質很好,應該是思考的能力非常清晰。

不是糊裡糊塗的人。

水星跟月亮基本上是不一樣的。

為什麼?

因為月亮是一種潛意識,水星是意識。

如果說水星跟月亮合相的話,它失去了它的客觀性,也就是水星失去了原本清晰的感覺。

這個水星的思想會憑著感覺走。

譬如說我是雙子月亮,你問我一個意見,那我告訴你的意見不是我的一個很客觀的想法,而是我的感覺。

當我感覺好的話,譬如你說,某某地方好不好玩,我說,很好玩啊。

因為我到了那個地方感覺很好,我就告訴你那個地方真的好玩。

我比較不會客觀去分析,那裡交通方不方便啊,那個住宿怎麼樣,我完全是告訴你我的feeling

所以如果我告訴你是我的feeling 的話,我可能不夠客觀。

但是,反過來講呢,就是月水是特別能夠把他的感情寫出來。

所以我以前我寫了一個巴黎的旅遊書,就叫沿河讀巴黎。

其實那個是我第一次寫旅遊書。

我那時候選擇出版社老闆,

因為他是一個很有名的詩人。

我希望他能夠教我一些寫作的方法。

但是他是一個水瓶座,他講話就是很簡單的講,但是講要點。

我就在寫之前問他,用什麼樣的風格表現比較好?他就跟我說,你要寫你主觀的感覺。

你儘量寫你最主觀的感覺。

我真的是完全照他跟我講的寫作方法。

結果在沿河讀巴黎這本書裡,我介紹了一個我去看的一個標本店。

臺灣比較沒有這種店。

那個標本店是專門賣給很多學校的。

那種大到那個野牛,小到昆蟲什麼都有。

我去那個標本店的時候,正好是四點多。那個巴黎的陽光,到了那個時候就很淡。然後那個店又很大,也不是很大,但是就是沒什麼人,我會很怕。

因為那個都是死亡的動物。

有北極熊什麼,還有老鷹張開了翅膀,還有那個老虎。

每樣東西那裡都充滿了死亡的氣味。

 

那裡充滿了死亡的靈魂啊。

但是給我的感覺又非常的強。

我就把我的感受就寫那個標本店。

 

後來我就代表臺灣一個雜誌,以記者證就去採訪巴黎的時裝秀。

因為有有記者證,我就看到別人都看不到的地方。參加時裝秀的時候,我那個區正好都是臺灣時裝界的人。

有一個時裝界的主編,正好看我出的書,我那個時候剛出書。

她就說我那個標本店特別有興趣。

她特別要看,因為那絕對不是一般觀光客要看的那個標本店。

所以我那個時候心裡想,一個時裝的主編,跟本就不需要去看標本店

,因為跟她完全無關啊。

我也有介紹其他的店,但是那個標本店確實是感覺非常的深,非常非常的深。

而且很少有人會在旅遊的書裡面介紹一個標本店。

就是說當你感覺很深的時候,我覺得那就會發展一個引力。

別人就會感受得到。

 

這位主編告訴我,他一定會去看。

當時我想到我出版社老闆那句~你就是要寫你很主觀的感覺,意思就是說你的feeling 很強的地方。

他叫我儘量把我的感覺寫出來。其實我本來想寫旅遊書,很多人都說你應該寫幾點開門,幾點關門,星期幾關門。這些資訊要寫出來。

但是那個老闆不要這些。

也許是因為他是水瓶座吧。

一般的旅遊書最好是有這些資訊,人家不會跑錯。他卻不要,他讓我寫最主觀的感覺。

我就寫那種強烈的對死亡的感覺,然後把我的害怕然後把我的那種震撼。。。那其實還不是感情,因為我跟那個標本feeling 比較強,不是emotion

那時候陽關照在那些死亡的標本上面,羽毛上面的陽光。羽毛也說真的也沒有生命的羽毛

。就是好像那個死亡以後,已經沒有陽光的生命又染上陽光,那麼強烈的對比。

 

我們研究占星學要把握一個原則,就是能量無好壞。

月水的人在敘述一件事情的的時候,已經失去客觀了。

就是說他帶著太多自己的情緒或者說feeling 在裡頭。

我要一個客觀的敘述的話,也許我真的是得分很差。

因為我在看什麼想什麼的時候,我比較失去一個客觀性。

我太受我的feeling的一個影響。

所以這可能是一個缺點,也可能是一個優點。

我覺得占星學非常的實證,自己的感覺也就是實證,所以我覺得實證是非常重要的。

 

白羊的特質很衝動,很難控制月雙子的Feeling,也許是月天秤比較好。

如果你有一個穩定的太陽,也許會對月雙子比較好。

你有一個非常冷靜的水瓶太陽,會對月雙子有很大的改變。

太陽白羊月亮雙子的話,你下決定也許很快。

雖然月亮是潛意識,那月雙子如果用得好,憑直覺就知道怎麼做。

所以水星包括下決定和敘述事情。

我受益於雙子月亮的兩個地方就是,雙子月亮懂得怎麼樣收集資料,也懂得怎麼樣把東西賣出去。賣出去你的能量就能夠交流,然後在這個地方你才能職業化。

如果你不能賣的話,你就很難成為一個自由的工作者。

arrow
arrow

    tigercat21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